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欧蓝德 广汽三菱的“稻草杆”还是“金箍棒”?

2022年11月26日 17:4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当下车市的热潮,当然是电动化、智能化,所以,那些在电动化、智能化两大领域走得较快或者步伐较大的企业,无疑吸引着行业、市场与消费者更多的关注。但也有一些品牌,它们在电动、智能两化的“运动”中可能不是那么激进,甚至其产销规模也谈不上市场的“主流”,但它们也因品牌及产品的调性、特色与价值,一直以来给中国消费者以好感乃至受到消费者的深爱,比如马自达、三菱。

近日,广汽三菱上市的全新欧蓝德,即引起了兵哥的极大关注。广汽三菱,产销规模看显然不是行业所定义的动辄产销百万辆以上的“主流”,其历史也并不悠久,2012年5月才成立合资公司,但其却因为早期的“帕杰罗”系列车型以及后续的欧蓝德系列车型,在兵哥心中有很强的“存在感”。当然,这也是因为广汽三菱的所在地,在兵哥老家的省会城市所致。

全新欧蓝德:“稻草杆”还是“金箍棒”?

扯得有点远了。全新欧蓝德引起兵哥关注的真正原因,可能还是疫情下广州几个媒体人的聊天。广汽三菱的销量,从2018年达至近15万辆巅峰之后,随后几年都在下滑。在广汽集团下面,尽管其目前暂时还未出现广汽菲克那样的状态,但日子其实也挺难过的。广州几个媒体人聊天的内容是,全新上市的欧蓝德,到底将会是压垮广汽三菱的一根“稻草杆”,还是能提振甚或是挽救广汽三菱的一根“金箍棒”——当然,这个看法的分歧是,大家对全新欧蓝德的产品和售价竞争力的认同,并不一致。

欧蓝德,或者刚上市的全新一代欧蓝德,显然是广汽三菱的战略产品。广汽三菱这几来虽然日子艰难,但还能勉力维持,靠得就是欧蓝德;而其未来信心的恢复、业务的提振和企业命运的改变,也基本上系在全新一代欧蓝德之上。在兵哥看来,全新欧蓝德,将会是提振和改变广汽三菱命运的一根“金箍棒”。这根“金箍棒”,插下了广汽三菱再次冲击紧凑型SUV市场红海的“定海神针”;也将成为广汽三菱搅动后续国内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大杀器”。当然,广汽三菱更需要这根“金箍棒”,发挥法力,绝地反击,低势起跳,挽救企业命运。

新车产品力全面提升

兵哥看好全新一代欧蓝德,将其比喻为广汽三菱的“金箍棒”,是有原因的。

首先,从产品看,无论品牌还是口碑,欧蓝德一直以来都是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宝藏”车型,尽管其销量比不上CR-V、荣放和奇骏的规模,但凭借在操控和四驱越野方面出色的性能,其在市场上一直也不乏拥趸,畅销的时候也拿过月销过万的成绩。

而且全新一代欧蓝德,在外观造型、空间内饰、动感驾控和科技安全四大维度全面进化。造型上,全新欧蓝德作为全球车,获得了2022年度澳大利亚优良设计奖、德国iF设计大奖、日本优良设计奖和沃德十佳内饰等多项大奖。

新车采用“BOLD STRIDE”全新设计理念,展现出勇往直前的威风姿态。同时,车身尺寸也进一步加大,轴距也进行了升级。内饰上,全新欧蓝德兼顾品质感、功能性与舒适度,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与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配合动感的UI界面和Carplay、Carlife、HICAR多功能车载交互功能,不仅提升了日常使用时的娱乐性,也让驾驶操控更直观便捷,再结合W-HUD10.8英寸智能投影式显示系统,可确保驾驶员日常行驶安全。

全新欧蓝德还大幅提升了舱内质感与驾乘感知,从车内大面积软性材料包裹、高级菱格纹缝线工艺、环抱式高支撑缓震座椅,到对方向盘握感、旋钮开关的阻尼感等细节之处的雕琢,全面升级用户日常用车体验。

动力和操控方面,全新欧蓝德也采用了全新动力总成、全新调校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新车搭载了三菱新一代1.5T 4B40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净功率达到120kW,最大扭矩达到280N·m,并使用了优于同级的钢链式结构全新一代智能无级CVT变速箱。

为了提升操控感受与驾驶稳定性,全新欧蓝德还对其大名鼎鼎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进行了优化,通过协调4WD、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创新采用了新开发的耦合装置,强化前后轮扭矩分配,并优化了对前后左右车轮之间的驱动力和制动力控制,让日常行驶的稳定性与操控性大幅提升。

安全上,全新欧蓝德采用了新一代RISE抗冲撞高安全强化车身,高强度钢的占比达到63%,前横向弯曲刚度提升26%,整体扭转静刚度提升33%,能有效抑制车身扭曲变形,并配合8安全气囊,在受到碰撞冲击时,可更大程度减轻对车内人员的伤害。同时,新车还采用三菱新一代主动安全系统,通过PFCW超视距前端碰撞预警系统、DA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P车道偏离抑制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等驾驶辅助系统,对日常驾驶风险进行提前预警并辅助驾驶,可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

价格与营销都很给力

其次,从价格和营销维度看,兵哥也认为全新欧蓝德还是具备很强的竞争力的,足以发挥出打击市场的“金箍棒”效应。

全新欧蓝德共7款车型,售价16.98-22.98万元,车型价格稳稳卡在先前发布的17-23万元预售价范围内,而且四驱车型起步价20.98万元。这个售价高吗?可能有人觉得还是高,但这种认知,除了要结合产品本身的价值去考虑外,也要参考细分市场核心竞品的售价来看。

兵哥以东风本田CR-V和东风日产新奇骏为例来参照:CR-V的售价18.59-24.99万元,四驱车型起步价为23.19万元,新奇骏的售价17.99-26.29万元,四驱车型起步价为21.29万元。而且,广汽三菱还为全新欧蓝德的上市,定制了车主今年12月31日前下订后,可享受到的包含金融礼、置换礼、减税礼、质保礼、保养礼等等10大项在内的各种礼包福利,购车成本进一步下降!这样对比下来,欧蓝德售价还高吗?

营销方面,尽管广汽三菱车型不多、体量不大,但传承、聚焦品牌基因的系列营销举措,却也给兵哥留下过深刻印象,比如说它们的户外营销、文创营销等等。此次全新欧蓝德的上市,广汽三菱除了表示,全新欧蓝德将以“SUV休闲生活引领者”的身份,带领用户探索SUV休闲生活新图景之外,也会以全新欧蓝德的推出及广汽三菱成立十周年为契机,打造全新的共创自驾游品牌M-DISCOVER,并喊出“跟我一起,驾驭探索之趣”的品牌口号,致力于探寻旅行生活新方式。

兵哥了解到,广汽三菱M-DISCOVER与国内地理旅行类权威媒体中国国家地理合作推出了4条特色路线。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下订全新欧蓝德的用户,即有机会赢得价值8888元M-DISCOVER免费专属自驾游名额(共188位名额)。疫情之下,人们很大程度上禁锢了远足的内心,但对户外休旅探索的向往,却始终未曾磨灭。车,很大程度上已不再是简单的出行工具,而是内心对于生活与自由的向往。在兵哥看来,广汽三菱强力打造的自驾游品牌M-DISCOVER,无疑也将大大助力全新欧蓝德的销售提升。

“全新欧蓝德有更时尚威猛的外观,内饰设计工艺配置都做了很大提升,再加上车身尺寸、轴距加大,空间优势也更加明显,而且起步价17万元不到,再结合在国内积累的40多万用户口碑,我们对其上市后的热销,还是有很大的信心的!”某广汽三菱广州经销商这样向兵哥表示。看来,看好欧蓝德市场前景的,不仅仅只有兵哥一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