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顶三车!星越L Hi·P上市,25万值不值?

2022年11月26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先来看一组数据,2022年前10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超500万辆,同比增速翻倍,持续保持高增长的态势。说明一点,新能源的快速增长,已经不再是政策导向,更多的是消费者的观念和接受程度都在迅速发生变化。

而自主品牌在新能源这件事上,贡献绝对是占大头的。其中,吉利汽车今年1-10月份,其新能源累计销量已经达到24.95万辆,新能源转型成果凸显。除开几个独立的新能源品牌,吉利“雷神混动”的推出,在助推品牌新能源奔跑的路上也是起着不小的作用。

一车抵三车 买到就是賺到?

星越L作为首款搭载雷神混动的产品,燃油版的推出已经让我们看到其越级的产品力和高质价比。随后雷神混动的加持,更是锦上添花。11.25日,星越L Hi·P增程版也正式推出,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23.97-25.37万元。

星越L Hi·P基于e-CMA智能超电架构打造,新车具备“纯电、增程、电混”三大电动模式,拥有“城市纯电、长途发电、快速充电、露营放电”四大创新性电动属性,覆盖了出行全场景。可以说拥有了“一车抵三车”的硬核实力。

增程版车型在外观设计与内饰上其实与油电混动的没有太大差别,主要也是在部分细节上做出调整。例如前保险杠上重新设计的雾灯区域,不仅封闭程度更高,与车身同色的设计也进一步强化车型辨识度。其他大体还是依旧是采用较为立体的前脸和半封闭式的进气格栅,配合上方形的灯组造型,整个前脸在视觉效果上还是颇有气势。

星越L Hi·P车身尺寸为4770*1895*1689mm,轴距为2845mm,与星越L雷神Hi·F版保持一致。虽然官方将其定位为紧凑型SUV,但从尺寸上来看,也是可以看出比不少合资中型SUV要大一圈,这可不就是有点降维打击的意思了。

“中国星”价值凸显 雷神混动加持发展

对于新车来说,最大的亮点当然是动力系统。星越L Hi·P搭载由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实也就是雷神智擎混动系统。重点的是,星越L Hi·P标配41.2kWh的CTP平板电池,这个电池容量与时下热门的增程式车型接近。以理想one为例,其电池容量为40.5kWh。这也就为星越L Hi·P的增程模式提供了基础。在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可达205km,远要超于同级别的插混车型。

得益于其首创的3挡变频电驱,通过雷神智能能量管理技术,能够实现全速域串并联、电驱三挡变速,20种工作模式智能调节。补能方面星越L Hi·P标配最高85kW直流快充,从30%充电到80%仅需27分钟。另外还标配6.6kW家用慢充,而3.3kW的外放电,则能满足12小时以上的露营用电需求。

自吉利推出中国星高端系列以来,其产品都是热销的态势。过去10月份,中国星系列突破3万辆,环比增长约32%,其中热门车型星越L和星瑞销量均破万。截至10月底,中国星累计销量即将突破50万,以高价值产品力持续推动品牌向上。

其中,星越L雷神系列的推出,丰富了该车的车型配置,涵盖了燃油、混动、插混三大动力系统,满足了用户不同的需求。同时从数据来看,雷神混动1-10月份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8,570辆,并且加速度还在不断增加。

写在最后:从近两年吉利的销量结构可以看出,以往走量的入门代步车等,正在悄然往高价值、高质价比的方向走,整体的销售“含金量”在不断拔高。星越L Hi·P作为吉利品牌电气化发展的全新力作,凭借超越竞争对手的技术实力,也随着其正式上市,将加速吉利汽车向智能电气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