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10月合资SUV:Model Y你别得意,明年就是大宋的天下了

2022年11月26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乘着新能源的东风,拥有比亚迪宋、比亚迪元PLUS、Aion Y、理想L9等众多相应车型的自主阵营在SUV市场出尽了风头,此消彼长,合资SUV的境况可想而知。

乘联会数据显示,10月整个SUV市场的同比增长15.8%,而其中的合资车型增幅仅为0.7%,销量更是只有自主SUV的一半左右,为328,504辆。

从具体车型来看,毋庸置疑,今年合资SUV市场的冠军头衔必然属于特斯拉Model Y,继2021年突破20万辆之后,今年其总销量将翻番至40万辆以上,大幅领域于本田CR-V、丰田RAV4、别克昂科威和大众途观等合资燃油SUV的领军者。

然而,即便如此,Model Y可以得意的最多也就是今年了。

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比亚迪宋已经隐隐有赶超的迹象,10月其销量攀升至56,843辆,这与此前Model Y创下的最好成绩62,169辆仅相差5000余辆,而且从今年前10个月的总销量来看,前者更只比后者少不足3000辆。因此,或许不用等到明年,今年Model Y就将与最畅销新能源SUV车型的称号无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