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东车市竞争格局:丰田依然是霸主,国产车正迎头赶上

2022年11月27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正在卡塔尔如火如荼进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大家在欣赏激烈的比赛同时,对中东国家的人文、地理、风俗和文化等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作为一名汽车博主,今天就带大家来看一下中东国家的汽车市场,毕竟国人对这里的情况关注不多,很多都是一知半解,接下来我们不妨好好的讨论一番。

首先就是网络上一直流传的,中东国家基本上豪车遍地,尤其是迪拜这种地方,就连警车都是法拉利,而类似布加迪超跑的出镜率更是不低,包括揽胜、奔驰G这种高端SUV那就更是烂大街了。

事实上网友们说的真的不假,因为中东国家不少都是海湾产油国,用富得流油来形容毫不为过。就拿本次世界杯主办国卡塔尔来说吧,这几乎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去年的人均收入居然达到了14.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04万元,位居全球第一。

为了举办这场世界杯,卡塔尔居然花了2200多亿美元,比以往世界杯费用加起来还要多,简直就是用美元给砸起来的世界杯。咱就说这么土豪的国家,民众开豪车也就不奇怪了。

当然了,由于中东地区覆盖了大量的沙漠戈壁,类似于我国南疆的地理地貌,并且气候常年干燥少雨,这使得当地民众除了喜欢豪车外,还对穿越能力强的丰田硬派越野车情有独钟。

售价不菲的丰田陆地巡洋舰(LC200),就是卡塔尔和巴林的车市销售冠军。同样价格昂贵的丰田普拉多(LC150)和日产途乐(Y62),在这里也很受欢迎,就连集越野和豪华为一体的雷克萨斯LX570都能轻松挤进前10名,就问你服不服吧。

放大到海湾六国车市销量前5名来看,第一名或许很多人都想不到,居然是丰田海拉克斯,就是那款被恐怖分子爱不释手的超级可靠耐用皮卡,相信你在很多战争画面里都看到过它的身影;第二名是全世界最畅销的轿车——丰田卡罗拉,毕竟人家卖到了全世界,中东这里自然也覆盖到位了;第三名和第四名是上面说到的豪华SUV,丰田普拉多(LC150)和丰田陆地巡洋舰(LC200);第五名很多人也没猜到,其实是现代伊兰特,可靠、耐用和省油是它征服中东消费者的地方。

简单总结,丰田是不折不扣的中东车市霸主,由此可见那一句“世界的丰田”,还真不是空穴来风。

相比较丰田在中东的如日中天,咱们的自主品牌目前确实还比不上,不过国产车正在迎头赶上,未来的格局或许真有可能是另一番模样。

就拿最近的事儿来说吧。2022年7月3日,长城汽车公司3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发布会,宣布“坦克300”越野版车型在沙特上市,并展示“坦克500”商务版车型。这是“坦克”品牌首次进入海外市场。

作为硬派越野车,坦克300/500未来将在当地与丰田中大型SUV普拉多和兰德酷路泽展开竞争。

还有疯狂“出海”的比亚迪,在接连进入欧洲、日本等传统汽车强国后,比亚迪还陆续布局南美洲、中东、东南亚等市场,并且还要在当地投建工厂。

以谍照曝光的比亚迪硬派越野车为例,是一款标准的全球车型,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对标的是奔驰大G,比亚迪发布的颠覆性“黑科技”或将首次应用在该车身上。就问这样的“杀手”进入中东车市后,丰田硬派越野车还能睡安稳觉吗?

毕竟,在新能源成为世界共识的情况下,中东各国都在加速新能源转型。以卡塔尔为例,其计划到2035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大幅降低油气资源的碳排放,真正将清洁能源变成立国之本。

所以说,对于新能源汽车占据优势的中国车企来说,未来迟早会在中东车市打一场漂亮的反击战,把丰田在燃油时代的市场份额给挤掉,咱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