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汽车,要完?

2022年11月28日 09:45:02
分享到:

当恒大汽车在10月份交付了100辆恒驰5之后,多米诺骨牌被掀翻了……

从当初的荡气回肠、财大气粗,到最终一款17.9万元价格的恒驰5艰难量产,恒大汽车的命运发生大反转,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从今年上半年的举步维艰,到下半年恒大举全集团之力推动恒驰5量产,现在恒驰5真的量产并“象征性”交付100辆,很多问题却集中爆发了。

日前有一些媒体对恒驰5进行了产品测试,得到的结果令人大失所望,说白了就是,恒驰5距离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SUV差着很多,甚至这是一款功能尚未完备的“半成品”电动车。

目前恒驰5主要有以下几个问题:

1、车机重影

2、踩刹车异响

3、表现剩余里程还有12公里时,车辆趴窝熊,被网友戏称为这车有“公摊电量”

4、L2级驾驶辅助功能还没有开通,无法正常使用

5、有博主表示称恒驰5还存在座椅通风打不开,座椅加热无法关闭的问题。

所以从这些问题来看,恒驰5整体的表现是非常差劲的,甚至在很大程度上,这款车只是一个“半成品”,或者说,这款车就是恒大汽车不顾汽车研发、测试规律,“大干三个月,确保恒驰5量产”的结果。对于汽车产品而言,可以加快研发、测试的速度,但是划定时间线,造出来的产品一定就是像现在的恒驰5一样功能不齐,或者说缺乏基本的调教,因为“运动式”的研发,只能保证这款车的量产时间,无法保证一款车的品质。

事实上,之前恒大汽车通过承诺用户的订车款、购车款打入一个公证处专户的“创举”,来证明恒大汽车造车不是在骗钱,用户的订车款和购车款不会流入千疮百孔的恒大汽车以及其他项目,却从来没有向消费者和订车用户保证过这款车的品质和功能一定是一流水平。而且恒驰5在交付了100辆之后,就没有了下文,现在已经是11月的月末了。

不过恒驰5在产品层面的一败涂地,基本上在很多网友和评论的预料之中,恒大汽车本身的危机,才最令人担忧。有媒体消息称,据知情人透露,恒大汽车天津工厂正在进行裁员,计划裁员60%,有的员工已经在内部约谈,还有一部分进入休眠。

截止成稿,恒大汽车方面仍未就此传闻进行澄清说明。事实上,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资金链一直都是恒大汽车无法摆脱的一个梦魇,恒大集团本身的千疮百孔,让恒大集团本身无法为恒大汽车提供充裕的资金支持。所以恒驰5既因为资金短缺缺乏基本的研发过程,同时恒驰5量产又是恒大汽车的救命稻草,于是恒大汽车进入了一个死循环。

那么关于恒大汽车天津工厂裁员60%到底意味着什么,其实还是可以说道说道的。大家也关注到了,上面提到的是恒大汽车天津工厂,这是恒大汽车目前唯一运行的整车制造工厂,也就是说,这些员工有很多可能都是生产线上的工人和技术人员,那么如今超半数的员工被裁,直接原因很简单,恒大汽车没钱了。恒大汽车现在连向供应商支付1.5万元款项的能力都已经没有了,所以裁员的直接原因就是没钱。同时,是不是也意味着恒驰5的生产也进入了停滞状态。

当然在我看来,最大的可能性是,由于恒大汽车没有充足的现金流,导致供应商拒绝向恒大汽车提供恒驰5的零部件,零部件缺失或者少量供应,这就导致了恒驰5的产能不能满负荷运行,这种情况下,必然有很多工人和技术人员就闲下来了,那么就只能大量裁员了。

所以从当前的情况来看,恒驰5已经量产交付的车型,整体的产品反馈非常差,甚至可以说是一辆辆产品功能都不完备的车。而恒大汽车在资金等层面的巨大压力,很有可能导致供应商、服务商的谨慎态度,而且之前我们在文章中也说过,恒驰5的预售订单大概率有水分,所以恒驰5的生产很有可能已经陷入了停滞和半停滞状态,裁员60%或许不是空穴来风。如果裁员60%是真的话,恒大汽车基本上就算完了,因为最重要的一点是,恒驰5已经不令人期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