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再迎召回风波,尾灯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在澳召回1.6万辆

2022年11月28日 10:46: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特斯拉召回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持续的召回并没有引起其在华的市场表现,在全球市场上,特斯拉依然是最畅销的新能源汽车。近日,在中国市场上,特斯拉可以说是遭遇了“疯狂”召回风波,就在本月,特斯拉中国就宣布召回进口Model S、Model X及部分进口和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超6.7万辆。

特斯拉此批在中国召回给出的召回原因是软件问题,据悉,召回批次车辆可能会出现动力电池电压感测回路反馈电压与电砖真实电压不一致,导致电池管理系统误判,车辆屏幕显示“需要维修”、“安全停靠车辆”等警示,进而车辆将会逐步停止动力输出,存在驾驶安全隐患,召回问题依然涉及安全驾驶问题。

除了在中国市场召回,在澳大利亚市场上近期也出现了召回,我们通过网络途径了解到:由于尾灯问题,2022年在澳大利亚销售的15914辆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都将被召回。

针对此次召回,澳方表示,此次车灯问题可能会增加事故风险,并给驾乘人员及其他交通参与者造成严重伤害或死亡。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特斯拉两周内在澳大利亚第二次召回,是其在该市场的第三次召回。

其实,因为尾灯问题被召回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就在11月份,特斯拉在美国本土市场上就有因为该隐患问题而召回的情况。前几日,特斯拉向NHTSA提交的文件显示:因尾灯可能间歇性地无法点亮,特斯拉将召回超过32.1万辆汽车,进行OTA升级更新,进而解决该类问题。

汽车召回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特斯拉的频繁召回,除了印证了特斯拉在全球的热销,也从侧面反映出特斯拉在产品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尤其涉及汽车安全的问题层出不穷。

除了因尾灯问题导致此次大规模在全球范围召回外,前段时间因为刹车问题也是多次将特斯拉推向风口浪尖,导致特斯拉在国内市场上话题不断,甚至让一些车主不得已在油门和刹车踏板等处加装了摄像头。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特斯拉中国公司销量71704辆,其中出口量54504辆,国内市场销量17200辆。

旗下的特斯拉Model Y和 Model 3更成为全球热销车型,今年前10个月,特斯拉Model Y销量51.3 万辆、Model 3也有49.2 万辆的成绩,分列全球汽车销量榜第四和第五名,特斯拉光双车系今年总销量已突破 百万辆大关。

如此的炸裂表现也让其仅次于丰田卡罗拉、RAV4以及福特F系等全球热销车型,更力压凯美瑞、CR-V等全球热销车。特斯拉的异军突起,也让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开花,但随着其保有量的增加,其产品问题尤其是汽车安全问题更是层出不穷。除了尾灯隐患、车窗故障等问题,刹车失灵和自动驾驶等多方面的问题也是频频爆发,在美国本土、中国等亚洲市场上,这类问题更是持续不断。

(本文由【车市特评/李特儿】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本文作者西风,转载需注明出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