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汽车,刚抓到一手好牌,可别打烂了呀

2022年11月28日 10:52:04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开局就给人一种咄咄逼人的车企也不少,但在车市风雨的洗礼下,走着走着就露出了倦意,没有了当初征战车市的雄心壮志,比如捷豹路虎和讴歌等,不仅成为了竞品讥讽的对象,也遭到了竞争对手无情的碾压。

公平的市场竞争,当然也充满了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这就是市场经济中不变的游戏规则,任何一家车企都不能够做到独善其身,即使是强大到奔驰和宝马等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也不例外,更不用说看着别人吃肉自己喝汤,包括凯迪拉克和沃尔沃等在内的二线豪华品牌了。

当然了,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里面的搅局者,实行国产化后的林肯汽车,在过去的2021年还是有着不错的销量收获,市场表现方面不仅碾压讴歌、英菲尼迪和捷豹路虎,还对沃尔沃形成了一定的威胁和冲击,大有要与凯迪拉克掰手腕的势头。

气势如虹的林肯汽车,在2022年却遇到了拦路石,现如今的市场斗志也没有了当初的锐气。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22年10月份豪华品牌汽车累计销量27.65万辆,环比下降27.64%。抛去奔驰、宝马和奥迪的单月销量,留给二线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真的是不多了。

速递哥从盖世汽车等多家平台的销量中看到,今年前十个月林肯汽车累计销量突破了6.2万台,同比下滑在10%上下。其中,10月销量为4680台,环比下滑50%,同比下滑30%。说实话,在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中,林肯汽车的业绩并不是太好。

具体到单车型销量,冒险家累计销量为33183台;航海家累计销量为14197台;飞行家累计销量为7378台;林肯Z累计销量为7862台。环比9月销量来看,林肯汽车旗下产品车型都出现了27%以上的环比下滑,其中冒险家更是出现了61%以上的环比下滑,40%以上的同比下滑。

作为林肯汽车国产化后的首款车型,冒险家是林肯汽车旗下最为走量的主力车型,现如今也陷入到销量疲软,而且,有关冒险家的天窗异响、车机黑屏等相关投诉也不断的在车质网上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到该车的口碑和美誉度,再加上竞争对手的挤压,冒险家所面临的压力不小。

也许有人会说,今年疫情反复和零部件供应跟不上,给林肯汽车造成了一定的销量损失,但是,汽车行业整体上都是如此,大家都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所以说,市场对大家都是公平的。整体上来说,林肯汽车市场热度的走低,也与其产品品质脱不了干系。

再加上其掌门人毛京波的离去,高层人士的动荡,对于市场表现刚刚有所起色的林肯汽车,也会有一定的影响。目前来说,2022年度林肯汽车很难超过沃尔沃和凯迪拉克了,相比去年同期来看,市场表现出现下滑也是不争的事实。

喧嚣之后,林肯汽车的锋芒正在渐渐淡去,面对连续的单月销量下滑,新任掌门人何时会让林肯汽车销量止跌,对其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