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间的竞争 是老将还是后生更胜一筹

2022年11月28日 14:49:0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MPV市场这两年迎来了春天,MPV目前在国内主要还是以商务接待和短途接驳为主,而MPV的主要消费群体也大多为运营公司或者活动公司。把MPV作为家用车的消费者目前还是少数,别克GL8作为老将在MPV中的地位不言而喻,丰田赛那作为曾经平行进口的抢手货,国产之后这个后生胜算几何呢?

我们本次选择售价34.39万元的别克GL8 ES陆尊653T尊享型,和售价33.38万元的丰田赛那2.5L混动豪华版进行对比。两车差价1万零100元,相差不多应该怎么选择呢?

从外观上我们就能看出,别克GL8路尊的外观更加大气,硕大的进气格栅直通保险杠低沿,至少商务MPV那种气势营造出来了。车身侧面也十分宽大,并且设计简洁流畅,车窗占比较大,车内能有一个非常不错的采光和通透性。丰田赛那其实应该定位更偏向家用,但是由于之前平行进口的身份,让它成为了“稀有品种”,加上大哥埃尔法的影响力也带动了丰田“保姆车”的话题标签,这让赛那作为接待车成为了一种“面子”象征,但是国产之后光环全无。外观看起来很漂亮,但是作为商务车显得有些“小气”。别克GL8路尊长度5219mm,轴距3088mm,丰田赛那长度5165mm,轴距3060mm,这么一比空间确实小了不少。

配置上别克GL8路尊多出了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并线辅助、12.3英寸液晶仪表、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加热、导航、语音控制、车联网、OTA、220V电源、车内氛围灯、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丰田赛那多出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居中保持、电动后备厢、自适应远近光、手动后排遮阳帘和分区空调。很显然,别克GL8路尊更照顾后排的贵宾一些,而丰田赛那则更加注重安全。

动力上两车差别很大,别克GL8路尊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最大扭矩350牛·米,配合48V轻混技术,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丰田赛那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92匹,最大扭矩238牛·米,同时电动机还能提供一定的动力输出,因此系统综合马力达到了249匹,匹配E-CVT变速箱。显而易见,两车的动力相差不大,但是丰田赛那拥有双擎混动技术更加省油。

AM车镜总结:

最后我们还是回到市场中来,既然买MPV的大部分人群都为企业,那肯定更需要舒适的后排空间,这一点别克GL8路尊更胜一筹。而国产后的丰田赛那,丢失了平行进口的光环,在商务接待场合来讲优势就更加微不足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