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下滑,威马汽车掉队了?沈晖:有意收着卖

2022年11月28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204之威马汽车】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造车新势力,威马汽车在国内车市,应该算是起步较早的车企。而且,从市场表现来看,威马汽车曾经与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共同位居国内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不过,进入2022年之后,威马汽车似乎掉队了。

威马汽车

这,也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和讨论。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份,威马汽车的累计销量为29284台。

其中,2022年10月份,威马汽车的单月销量为1117台。与曾经位居同一阵营的理想、蔚来和小鹏相比,这个销量具有较大的差距。

小鹏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份,小鹏汽车累计销量为103654台。其中,2022年10月份,小鹏汽车单月销量为5101台。

10月部分造车新势力一览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份,蔚来汽车累计销量为92493台。其中,2022年10月份,蔚来汽车的单月销量为10059台。

2022年1-10月份,理想汽车累计销量为96979台。其中,2022年10月份,理想汽车单月销量为10052台。

显然,与如今的小鹏、理想、蔚来相比,小鹏汽车的销量与它们有了很大的差距。事实上,即使与曾经位居造车新势力二线阵营的零跑汽车和哪吒汽车相比,威马汽车也已经与它们拉开了差距。

威马汽车

在这种情况下,从销量上看,威马汽车“掉队了”。这个话题,已经引起了行业的关注。毕竟,我相信大多数行业人士,都希望威马汽车能够扭转销量颓势,实现起飞。

一直以来,对于销量下滑的问题,威马汽车并未给予官方回应或者解释。不过,近日威马汽车掌舵者沈晖先生对于该问题进行了回应。

据媒体报道消息显示,对于销量下滑,威马汽车沈晖表示,威马销量滞涨并不是卖不了,而是有意收着卖。

威马W6

换言之,威马汽车之所以销量“掉队”,并非是因为“卖不动了”,而是威马汽车“有意收着卖”。

至于其原因,则可能与目前造车新势力旗下车型“卖得越多,亏损越多”有关系。“卖一辆亏一辆,卖的越多亏的越多,股价跌得多,估值也跌得多,销量排行榜就是亏损排行榜。”沈晖先生表示。

同时,沈晖表示,“我们以前犯了一点错。但起码现在我们想到了,先把这个量调下来。我们最早意识到,其他也有企业意识到了。”

威马W6

事实上,汽车行业属于资金、技术密集型行业,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实。具体到造车新势力来说,由于投入大、投资回收期长等因素,更是被行业戏称为“烧钱”。

从今年各大造车新势力发布的财报数据也能看出来,部分车企确实处于“卖得越多,亏得越多”的怪圈。

更兼受到了疫情冲击的影响,目前汽车产业链供应不够稳定,零部件以及原材料价格都呈现上涨态势,让部分造车新势力面临的局面更加复杂。

威马EX5

或许是有鉴于此,沈晖指出想让行业发展更加健康,首先需要“健康”的交付量,不能像互联网平台一样是烧钱的交付量。

从今年6月份开始,威马汽车开始了战略收缩,将重点从交付的数量转移到交付的质量上来。

所以,根据沈晖先生的回应,当下的威马,不再刻意追逐销量的提升,而是将重点放在了运营质量之上。

威马EX5

据沈晖先生宣称,目前威马汽车不仅注重于产品质量的提升,而且对于生态服务,也并不放松。目前,威马汽车已经有完善的充电补能网络。

同时,威马汽车推出了可预约车位、无感支付的智慧停车、以及“私桩共享”服务等。根据沈晖先生的回应,我的理解是,威马汽车并不是销量掉队,而是主动进行了收缩,希望找到一条更加“健康的交付量”,而不是“卖得越多,亏得越多”。

“我们的这个路肯定是对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坎坷,也正常。创业总会有坎坷,不然也不叫创业。”沈晖表示。

威马汽车

​最后,我们希望威马汽车在找到“对的路”之后,能够重回国内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同时,也让威马汽车获得更好的市场前景。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