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降价越卖不动,单月销量3870台,谁把奇瑞捷豹路虎推向了深渊?

2022年11月28日 19:09: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十月份,奇瑞捷豹路虎4款路虎车型一共卖出2226台车。

其中,路虎品牌方面,发现运动版销量1035台,揽胜极光销量1010台,两款对应的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181台,捷豹方面,XEL销量840台,XFL销量804台,共计销量3870台,

10月是常规的销售旺季,今年下半年开启的购置税政策还狠狠刺激了30万以内、2.0L以内豪车,奇瑞捷豹路虎多款车型终端价格都在30万以内。

目前,XEL均价在25万左右、XFL价格在30万以上,而发现运动、揽胜极光价格则在30万左右。

虽然终端给到了让步,但奇瑞捷豹路虎的市场认可度依然不强,按照数据推测,奇瑞捷豹路虎今年的销量只是在5万左右徘徊。

奇瑞捷豹路虎项目落地之初就设计了13万产能,看准了国内市场不错的前景,期间产能还扩大到了20万。但按照目前的销量、产量规划,奇瑞捷豹路虎的产能空置率高达75%。

奇瑞捷豹路虎失败的原因,我总结为捷豹路虎对中国市场运营的失策,以及产品本身的问题。

中国市场这两年的“去捷豹路虎化”,严格意义上可以理解为“去塔塔化”,奇瑞捷豹路虎作为奇瑞捷豹路虎与国内市场的合资项目,提供的车型其实并不少。

两大品牌国产5台车型,包括已经停产的E-PACE。

但在运营上奇瑞捷豹路虎却并没有坚持品牌为上的发展策略, 对渠道的管控力度远远不如BBA、雷克萨斯这些品牌。

一方面,前期捷豹路虎质量口碑并不好,经销商盈利点在于售后方面,爱坏的捷豹路虎早期为经销商提供了巨大的利润,卖车反而成了“副业”。

另一方面,新车销售市场竞争压力巨大,奇瑞捷豹路虎早期受制于“奇瑞品牌”的高度,不少用户甚至买车第一件事儿就是遮住奇瑞二字。

这既是对奇瑞的不肯定,也是对前期捷豹路虎品牌的肯定。

两方面原因,奇瑞捷豹路虎的多款国产车型价格一直非常松,极光这台车曾经给出过28万左右的底价,30%的让步空间再次刷新我们对豪华车的认知。

对品牌文化建设的不注重,是奇瑞捷豹路虎越走越难的关键原因。

而退一步从消费市场来看,奇瑞捷豹路虎产品可代替性强,30万级城市SUV、城市轿车市场主要被BBA所占领,无论是XEL还是XFL,在主流市场都是被边缘化的产品。

品牌、渠道、设计、质量、保值率、用户认可度都在边缘,高端用户群体更需要的是品牌带来的面子需求,捷豹路虎对文化培育的消散,被迫让经销商开启降价模式。

合资项目成立的根本原因,是想要为企业提供巨大的发展推动力。

去年,奇瑞捷豹路虎在国内完成了10万新车销量,奇瑞捷豹路虎的销量占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揽胜、卫士等进口车型也提供了巨大的销量。

捷豹路虎停止了国产车型的投放,重要原因其实就是意识到了高端车型国产化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也是基于对奇瑞捷豹路虎品牌形象、海外产能、国内市场认可度多方面的原因考虑。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年产能20万的工厂目前只生产5万台车辆,奇瑞捷豹路虎很难算得上是成功的合资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