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BJ60正式上市,国产硬派SUV再添一员

2022年11月28日 19: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领略过了城市的车水马龙,往往会更向往大自然的青山秀水。近年来,越野这项户外活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越野车市场也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前不久,北京越野旗下全新中大型硬派SUV——北京BJ60正式上市,新车共五款车型,提供5座/7座可选,指导价23.98-28.58万元。在此之前,背景BJ60早已开启预售,累计订单已经破万。

外观设计硬派十足,整体配置很齐全

外观方面,北京BJ60俨然一副硬派越野车的风格。整车四平八稳,方中带圆。五孔格栅与大灯组融合,辅以大量镀铬装饰,辨识度极高。车身运用平直的平面和线条加以修饰,简约大气,硬派十足!车尾悬挂大尺寸备胎,彰显着浓郁的野性风采。车身长宽高为5040/1955/1925mm,轴距为2820mm,属于同级中等水平。

北京BJ60的内饰设计简洁利落,对称式的中控充满秩序感,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配液晶仪表显得与时俱进。中控屏可显示丰富的越野信息,包括车辆信息、环境信息(方向、坡度、气压、海拔)以及涉水检测等,为越野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持。

从整体来看,北京BJ60的配置十分丰富。诸如HUD抬头显示、260色氛围灯、座椅多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加热/通风/按摩、电子换挡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和燕飞利仕品牌音响隔音玻璃、后排隐私玻璃、流媒体后视镜等一应俱全。(以上配置非标配)

搭载2.0T动力,四驱+三把锁安排到位

动力方面,北京BJ6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406N·m,匹配8AT自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水平中规中矩,谈不上十分充沛,不过在轻混系统的配合下,车辆低速表现和节能效果会更好。

作为一台硬派越野SUV,北京BJ60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全系标配分时四驱系统,根据车型的不同也提供了前/后桥差速锁,而且还配备了蠕动模式、ATS全地形系统等越野配置,整体的越野功底比较强悍。

在极端越野环境下,分时四驱可以带来更好的通过性,如果车轮出现打滑空转,差速锁可以将半轴锁止,将动力传输到非打滑车轮,保持车辆的驱动力。面对泥泞、雪地等松软的驾驶环境,启动蠕动模式后车辆可以自行保持低扭低速状态行驶,帮助驾驶员顺利脱困。

北京BJ60所搭载的积木平台,采用屈服强度≧ 550mpa 的高强钢打造全新一代梯形车架,其弯曲刚度和扭转刚度分别提升 32.3%和 13.7% ,质量降低 10.6%,使得车辆在越野路面晃动更小、重心更低,更好驾驭。此外,该车架防腐盐雾试验时间≧ 720h,超行业标准 50%,能够适应更苛刻的野外环境,更加经久耐用。

选购建议:

整体来看,北京BJ60全系五款车型核心的动力总成和四驱都是标配,不同车型的差异主要在于座位布局和配置。相比周末版五座,五一版五座多了L2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等驾驶辅助配置和后桥差速锁,并且舒适性配置更高,座椅加热、座椅记忆、后排独立空调都有配备;五一版七座和五一版五座差别在于座椅布局,价差0.6万。

十一版五座比五一版五座价格贵了2万,配置多了前桥差速锁、涉水感应系统等越野配置,以及主动降噪、主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前排座椅按摩、第二排座椅通风、第二排座椅按摩、Infinity音响等豪华配置。十一版五座和十一版七座差别也是座椅布局,价差同为0.6万。

综上:入门的周末版五座车型驾驶辅助配置、豪华舒享配置都较为欠缺,驾乘体验会差一些,并且没有配备差速锁,不适合极限越野,如果不是预算趋紧,不建议选择入门版。可以加2万上五一版五座车型,该车型多出来的配置完全物超所值,驾驶辅助配置和舒适性配置都较为齐全,体验更好。

至于十一版五座车型,主要优势在于豪华舒享配置以及多了前桥差速锁,该车型的豪华体验和越野性能都会更加极致,但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在不差钱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至于其余的两款七座车型,如果不是七座刚需并不是十分推荐,毕竟SUV的第三排的利用率是公认的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