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之后下一个爆款是谁?全新纯电“吉姆尼”下线!

2022年11月28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但凡方盒子汽车,要么有很高的知名度,要么有很高的销量。我们看Jeep牧马人奔驰G级路虎卫士都有很高的知名度,全球有诸多粉丝。坦克300也是一款方盒子汽车,拥有非常好的销量,一款车型就支撑起了坦克品牌。

近日,五菱全新纯电 SUV E260S 首车下线,造型类似吉姆尼。可以说,它是五菱宏光MINI之后下一个爆款。

方盒子的造型为什么会受人喜欢呢?我认为两大方面。首先,从设计的角度看,方盒子的造型能设计的很硬朗,也能设计的很时尚。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而且在上世纪70~80年代的时候,汽车普遍都是方方正正的造型,很普遍。因此方盒子的造型也会给人复古的感觉。

其次,是从功能性的角度看,方盒子的造型可以最大程度的利用车内空间,特别是后备厢的空间。对于小尺寸的车型来说,这非常重要,大大增加了车辆的实用性。

而且五菱全新纯电 SUV E260S的价格肯定不会很贵,因此实用性对于用户特别重要。五菱宏光MINI EV就是因为便宜,实用才成为了爆款。

第三,从市场角度,目前市面上方盒子造型的车很少很少。因为大部分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家族设计语言。汽车的设计不能太独特,要遵循品牌设计传统。而且方盒子造型往往给人比较小众化的印象,大部分汽车品牌不愿意,或者不敢赌这个市场。

但是五菱却不同,一直以来五菱都是一个敢于开拓新市场的品牌,从当年的五菱宏光,到宝骏730,再到五菱宏光MINI EV,包括五菱宏光MINI EV的敞篷车,五菱在车型上一直都是敢于创新的。

现在五菱全新纯电 SUV E260S也是一样,很独特,很个性。采用双门设计,轮拱向外突出有着不错的越野风格,同时其还将采用双色车身设计来提升时尚感,尾灯采用圆矩形设计,转向灯和倒车灯集成在尾灯内部,整体充满越野。虽然它不是一款真正的越野车,也没人拿它去越野,但是这种偏向小众化的风格,就是会吸引很多用户。

其实五菱宏光MINI EV的用户年龄人两极分化,一部分确实是高龄用户,拿它取代老年代步车,并且用它接送孙子孙女上学放学。一部分则是一二线城市的年轻人,把它当成一个大玩具。而五菱全新纯电 SUV E260S我认为它更偏向年轻人,所以它会是五菱宏光MINI EV之后的又一个爆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