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卷起来,连车灯都不放过!

2022年11月28日 22:00: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照个亮而已,车灯还能玩出什么花来? 华为:谢邀!

在华为严谨的推理中,2020 年之前车灯的文明史,走过了“纯粹照明时代”和“功能性照明时代”,在这两个时代,车灯确实除了照亮玩不出啥花来。

但到了 2020 年就不一样了,大灯开始拼智能化、像素化、激光化,感知、决策、规划、控制、交互体验,自动驾驶那帮人玩的技术,车灯一个也不能落下。

举个栗子,智能车灯除了要够亮,还得实时根据前方道路环境调整照射角度,避免灯光“晃”到路过的行人、车辆等。这个过程想要做到实时且精准,除了对目标的感知要和智驾一样精准之外,还得把本车的俯仰角、道路颠簸带来的车身姿态补偿都考虑进来。

这就叫用 ICT 技术,把“内卷”带入每一个汽车零部件。

除了照明,华为认为车外交互也是智能灯光的主要发力点,在这个领域,目前已经想到的场景和玩法有智能光毯、行人鬼探头提醒、投影斑马线等实用功能。

还有启动后在车前投影出迎宾动画、投影节日卡片/视频、露营时用灯光在幕布上投影出歌词,在草地上投影出健身操、游戏等。

如果你腿速够快,车灯甚至能投一个“节奏大师”让你来跳 ,绝对能拉高你对露营的想象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