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界造车?海尔成立汽车科技公司,空调一定很给力!

2022年11月29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这两天有一家叫“青岛卡泰驰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5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住房租赁;会议及展览服务等。

一家新的汽车公司成立似乎并不出奇?但有趣的是,该公司的股权穿透图显示,这家公司是由海尔卡奥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控股,没错,就是你熟悉的那个海尔。

海尔要造车了?那空调一定要给力吧?是不是必须带上车载冰箱功能?母公司的技术卖点得用起来呀!

但实际上海尔要入局汽车行业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了,之前奇瑞就和海尔共同出资成立了一家公司,围绕人工智能公共数据平台、物联网技术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等,目的是打造汽车行业首个大规模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共建汽车工业互联网新生态,当然,海尔与奇瑞合作的公司并不涉及造整车的业务。

那么,海尔这次成立的汽车科技公司就打算进入整车制造领域了吗?并不是。海尔集团有相关人员回复过:海尔将利用智慧家庭的技术和场景优势,与汽车企业共同建立家车互联新生态,为消费者提供美好的生活体验。

换句话说,海尔进入汽车圈的做法有点类似于华为宣称自己“不造车”一样,而是要利用海尔自身的优势进入汽车圈,并非直接造车。

举个例子就是当下火热的“万物互联”概念,万物互联了是不是可以汽车和家电互联?家电那不就是海尔的老本行了吗?换言之,海尔真正的目的并不是直接造车,而是与各大汽车企业展开合作,共同打造一个汽车生态链,且此前他们已经和上汽集团、吉利等车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所以,我们想开上车头挂着“海尔兄弟”Logo的车子还是不太可能的,这年头数码和家电公司进入汽车领域虽然不算什么新鲜事,华为、小米、格力以及创维都有所动作,但显然海尔还没有达到这一步。这也说明海尔的发展是比较理智的,与其盲目扎进汽车圈,不如选择先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试手,而后静观其变等待机会。

所以,对于海尔的这一步,诸位看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