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的CT4真来了,起售价21.97万,凯迪拉克为何不愿放下身段?

2022年11月29日 11:5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金九银十”连续两个月的哑火,无疑给下半年的车市带来了更大的压力。为此,各大品牌也早早开启了“大促模式”。不仅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就连豪华品牌也不太能扛得住了。就拿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市场来说,各大品牌都拿出了自己最大诚意,其中不乏有主流车型折扣低至7.5折,裸车价格相当低。

不过,“打折”也不是唯一提升销量的方法。虽然行之有效,但对于豪华品牌来说盲目扩大折扣反倒会对品牌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也有车企选择在此刻发布新车,并且降低门槛。就比如凯迪拉克,就在近日上市了CT4的全新车型。作为小改款车型,变化不是它的重点,重点在于它新增了两款1.5T四缸的版本。

从配置单来看,1.5T的CT4被命名为25T车型,其中分为风尚型和豪华型两款车型。再往上便是28T的豪华型和28T的尊贵型。关于CT4的1.5T版本,其实我们早就有所耳闻,工信部也曾公布了CT4新版本的申报图。所以关于车本身大家并不是最关心的,相反价格怎么定才是这款车的重中之重。

但谁也没想到,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道理,凯迪拉克自己居然也没想明白。根据官方指导价来看,CT4的两款1.5T车型售价分别为21.97万(25T风尚型)和23.17万(25T豪华型)。这个价格,诚意如何?比起28T豪华型,最低配的1.5T车型便宜了3.2万。如果拿老款最低配的28T风尚型来对比,指导价为23.97万,价格上是直降了2万元。但是笔者认为,凯迪拉克还是没把诚意放在明面上。

为什么这么说?虽然直观对比下CT4的新款1.5T入门的确比老款2.0T入门价格便宜了两万元。但是,对于一台凯迪拉克而言,不参考优惠力度只看指导价有什么意义?要知道,老款的28T风尚型此前经销商的裸车成交价最低已经在19万左右浮动了。而同样是最入门车型的新款25T风尚型,不仅排量更小了,价格还接近22万元,这么一算你还觉得划算吗?也难怪不少网友看到这个价格后第一反应是:接下来准备打几折?

其实,凯迪拉克自己心里很有数,未来CT4的1.5T车型如若想销量出彩,价格肯定是要打下去的,即便不谈15万,裸车也不能超过17万才合适。但是作为豪华品牌又想坚持自己的体面,所以先定个21.97万,日后慢慢往下降。虽然这是一种看似两全的做法,但在如今这个快节奏时代,与其如此倒还不如放下包袱,直接定个更合适的价格,也许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