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多买高品质合资SUV,奇骏·荣耀你冲不冲?

2022年11月29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年底将至,对无数“打工人”来说,年底能够购置一辆新车也算是给自己辛苦一年的犒劳了,基于这样的消费需求,每年春节前都掀起一阵购车热潮。如果说要买什么车,那么SUV绝对是十分值得考虑的车型。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SUV市场份额自2014年以来不断攀升,从当时的20.7%提升至2020年的46.9%,市场份额一度超过轿车,增长十分迅速,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喜爱程度可见一斑。

其中,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奇骏可以算得上是元老级产品,自上市以来,奇骏不仅连续三年稳做全球销冠,更在国内14年就收获了超160万用户认可,在这个细分市场始终都保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日前,奇骏·荣耀正式上市,不仅有着稳定可靠的属性,更是有着15万左右的亲民价格,无论是在合资品牌SUV还是自主品牌SUV阵营都有十分强的竞争力,被业界普遍称为是合资家用SUV中的典范。那么奇骏·荣耀真的是物超所值吗?它的真实实力又是怎么样的?就让本报记者带大家一探究竟。

| 更贴合家庭用车需求

在中国消费者的眼中,什么样的车才是好的家用车?要有“颜值”,开出去有面子,要足够“大”,在能“装”的前提下同时还要兼顾舒适性,总而言之就是要能满足全家人的出行要求。在他们看来,驾乘汽车要是一件值得享受的事情,要有区别于传统汽车的全新驾乘体验。

可以说,如今,大量年轻汽车消费者逐渐成为购车主力,个性化的表达方式同时让他们对于选车也有了更多的要求。作为经典车型,奇骏·荣耀依然采用了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粗壮的“V”型镀铬饰条镶嵌在黑色网状进气格栅外部,增强了车头的视觉辨识度。此外,车头两侧的“V”型LED日间行车灯也颇为夺目,与前包围底部的横贯式镀铬饰条相辉映,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时尚气息。

来到车侧,该车车身尺寸是4675MM*1820MM*1722MM,该车采用了吸睛的线条,侧围呈现出独特的设计风格,搭配大尺寸厚壁的轮胎,看上去运动十足。车尾部分,奇骏·荣耀车尾线条硬朗,尾灯看上去很有前卫的感觉,再加上造型独特的排气管,总体来看还是算比较年轻时尚的。区别于经典一代车型,奇骏·荣耀车尾新增了“HONER”的英文标识,凸显了新车的身份。

内饰方面,奇骏·荣耀延续外观的时尚沉稳气息,采用经典的对称式环抱式座舱设计,并融入了大量的高级设计元素,比如:大面积真皮软质材料包覆、真皮方向盘、宇航级零重力真皮座椅、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松下全定制高保真豪华音响系统等,配合5英寸液晶仪表+9英寸中控屏设计,营造出舒适温馨的内饰科技氛围,与同级竞品SUV相比,用料十分充足。

与此同时,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家庭用车也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趋势,空间则是他们最为关注的话题。因为有着足够大的轴距,奇骏·荣耀不仅能够将车身的大气感突显,更重要的是保留了更大的车内空间。同时,足够的高度空间也避免了车内产生压抑感。配合EYE-MAX通览式天窗,既提升了车内的通透感,也增加了用户在出行时的乐趣。而在后备厢处,700L的大空间容量足够用户出行放置物品,后排座椅还具备折叠放倒能力,可以进一步提升后备箱的空间潜力。

| 配置拉满,“同级性价比之王”实至名归

一辆车的配置丰富与否,直接关系到车辆的功能性表现几何。而车辆的功能性,也直接关乎到用车体验。而作为“同级性价比之王”,奇骏·荣耀所做的,并不是“堆配置”,而是“把配置用在刀刃上”,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的用车体验。

首先是充沛的动力总成,奇骏·荣耀搭载MR20发动机,拥有103kW的最大净功率,能够带来敏锐的起步响应,同时,在184N·m的最大净扭矩下,可以为车型带来充沛的后期推动力。之所以提到的均为净输出值,是因为MR20这款发动机的燃油高效性领先同级,能够在高效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之间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点,匹配日产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提供超过1400种以上变速模式。同时,该车还拥有208mm的离地间隙,加上SUV专业轮胎,也就是说,可在不同的用车场景下,兼顾高效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当然,作为全家出行的好帮手,奇骏·荣耀在科技配置上也进行了全面升级。首先是Nissan Connect超智联,涵盖了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在内的6大功能版块,并且9英寸的中控液晶屏界面简洁、显示逻辑清晰、响应敏捷,简单易上手,将人、车、互联网全面打通。

此外,奇骏·荣耀还搭载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EAPM油门误踩智能刹车辅助系统、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提高安全保障能力。而在智能辅助行驶方面,奇骏·荣耀还搭载了iEB智能发动机制动、IRC智能稳行控制、ITC智能循迹控制等智能行驶技术,以稳定的操控感营造足够的安全感。

其中,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作为同级独有的配置,奇骏·荣耀全系标配,带来了更高起步和复杂路段通过性,能够自动侦测发生打滑的车轮,并制动控制空转车轮,将动力传递至没有打滑的车轮,从而提高车辆在低附着路面的起步能力和坏路通过能力。

结语:可以说,无论是外观和内饰带来的视觉冲击,还是舒适乘坐空间营造出的温馨感,亦或是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为后期节省的费用负担,奇骏·荣耀都“稳扎稳打”,考虑周全,不仅传承了奇骏车型在市场上的优良传统,更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如今,仅需15万多即可入手,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