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魏牌又一轿车曝光,新车撞脸日产老车,借“复古”搞“抄袭”?

2022年11月29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近日,小编通过相关渠道获取到了一组魏牌全新车型的谍照。据悉新车为轿车车型,并且与此前亮相的魏牌圆梦一样,走的是复古的风格路线,众所周知长城一直以来对于轿车都是不怎么感冒的,因此此次曝光的新车还是颇具看点。

(魏牌新车谍照)

实际上魏牌这台新车的相关专利图在前段时间就已经在网上曝光过了,不过与实车对比之下仍旧存在一定的出入。

此前新车的专利图显示,该车的中网采用了蜂窝状的格栅设计,但是新车路试谍照中显示该车的中网为直瀑式的设计。

综合来看,新车的总体造型比较方正,设计风格与上世纪末的许多车型十分相似,车头车尾部分的灯组皆采用了圆形灯组设计。同时车身尺寸较大,车辆长度可能在5米上下,或许会是魏牌旗下又一高端车型。

内饰部分根据此前流出的专利图来看,总体的风格会比较趋于现代化,并不像外观那么复古,与此同时,车内许多区域都采用了圆形的设计风格,与车辆外观灯组部分的设计理念基本一致。

新车动力部分的相关信息目前暂未曝光,不过根据魏牌当下的战略布局以及新车尾部的排气管来看,这台全新的复古车型大概率会是一款插电式混动的新能源车型,匹配长城旗下最新的柠檬DHT混动系统。

对于这款新车,小编个人觉得,虽然全新复古的设计样式会让人第一眼看到这台车时留下深刻的印象,但是细细品味之下,却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山寨”感,不知道大家觉不觉得,这台车的整体造型以及灯组区域的样式与1971年的日产Skyline 2000 GT-R十分相似?

不仅是外观,内饰部分某些区域的设计也有着非常大的“借鉴”嫌疑,而这种情况实际上是长城整个品牌当下行为的一个缩影。对长城有一定了解的朋友一定都发现了,如今长城品牌在车辆外观内饰设计方面似乎陷入了“死胡同”,近一段时间以来长城发布的全新车型普遍存在着“借鉴”的嫌疑,不论是欧拉、魏牌乃至是十分火爆的坦克,但是长城官方却把这种行为称作是“致敬”。

像坦克这种属于近两年刚刚兴起的品牌,一开始就是走比较特立独行的路线,因此即便它们采取这样的方式,在现阶段也无可厚非,但是对于魏牌这个已经历经多年发展的品牌来说,频繁变更风格并不是一个合理的战略举措,早期VV系列一炮而红却草草停产,取而代之的咖啡系列销量平平。如今魏牌咖啡系列暂未流出换新消息,魏牌官方就曝光了包括魏80以及这款复古车型在内的全新车型,俨然一副再次改变品牌矩阵的姿态。

对于长城魏牌这次推出的新车,许多网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们表示,“都还没崛起,就开始搞复古了?”“都已经进入电气化时代了,还在抄燃油时代的老古董!”“长城现在造车真是稀奇古怪!”,而上述这些观点正是大部分消费者对于长城最真实的想法。

在众多留言中,有一条发人深省,那位网友表示“把当年的VV系列压缩成轿车不香吗?”,确实,或许当年的VV系列延续至今,并且推出相应的轿车车型,真的能够大放异彩。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当下的魏牌乃至长城整个品牌矩阵,在设计层面都已经陷入了设计领域的“死胡同”,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一味地“致敬”并非是一个聪明之举。那么对于魏牌的这款新车以及整个长城的设计,你们是怎么看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