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预算买到UNI-K iDD,等于买了可移动的第二套房?

2022年11月29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人类作为“高级生命”,既保持了群居动物的熟悉,即社会性;也有与生俱来的领地意识,即私密性。两种属性其实完全不矛盾,背后都是人追求“安全感” 与“舒适感”的综合产物。打个比方,人一旦有所积累之后,率先想到的事情就是买房子,也叫置产业,就是这个道理。房子最直接的寄托了人对于安全和舒适的原始追求。不过房价总是不那么美丽的,有什么大宗商品可以比拟房子,能够给人带来安全与舒适上的满足感呢?这恐怕就非汽车莫属了。

网上不是一直流传一个段子么,中年人下班回家都愿意在车里多坐一会儿。虽然这更多就是个段子,但毫无疑问,汽车给予人的温馨在此时是真实存在的。更有意思的是,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眼下的汽车似乎真的可以成为我们的“第二个家”,而且还是一个可以移动的家。比如这台来自长安汽车的UNI-K iDD。

一个0焦虑,温暖宽大的“家”

在当下电气化浪潮的推动下,似乎一款车不“带点电”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选择时只认谁的“电多”就可以,既然车是移动的家,其实选择就和寻找家的味道是一样的。那么换算到车身上,到底怎样才算是有家的味道呢?

其实家的味道就是让所有成员进入这个空间之后就不再焦虑。如果想在一台车上实现这点,那么很重要的一点便是空间要大。长安UNI-K iDD不仅在身材上坐拥近2.9米的轴距,以及近1.95米的车宽。其后排地板也极为平整,并且支持29°-34°的靠背调节幅度,满载乘一家人的情况下也能轻松获得舒适的横向以及纵向空间体验。另外,长安UNI-K iDD的后备厢放倒后非常规整,配合比例放倒座椅,整体灵活度和便利性都得以保障。偶尔的家庭露营、短途出行等等,带上一家人的行李也不在话下。

空间上的不焦虑除了与生俱来的大身材,还体现在细节处的人性化。长安UNI-K iDD配备有“女王键”功能,后排乘员可以轻松控制副驾驶座椅的移动,灵活分配车辆的宽适空间,然后乘车以及上下车都更加轻松舒适,特别适合有小朋友的家庭。另外,全车座椅还采用零重力设计和填充技术。尤其是针对驾驶员而言,一体式运动座椅拥有极佳的人体工程学设计,除了降低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还能刺激操控的愉悦感。让爱车和时间都只属于自己的时候,能够收获驾驶带来的快感。

而要说到一款“带电”车型的不焦虑,那续航焦虑毫无疑问是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长安UNI-K iDD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从底层逻辑的搭建上,就是克服续航焦虑的利器。当然,结构特点只是一个方面,长安UNI-K iDD真正要做到的是全场景、工况以及生命周期下的“0焦虑”。

首先,作为一款整备质量超过2吨的中型SUV,长安UNI-K iDD依旧拥有长达130km的纯电续航表现(NEDC标准),城市代步轻松无压力。大容量电池组在保证长续航的同时,也为出行提供了更多可能。当然,带得多还得补能快,长安UNI-K iDD全系标配6.6kW交流快充和直流快充,并支持220V家用充电功能。不仅充电速度快,多场景补能的适应性也更强。除了自身补能之外,长安UNI-K iDD 的“移动电站”功能,堪称全家出行的得力助手。配备3.3kW对外放电枪,可满足用户在出行途中随时辅助照明、烹饪、反向充电等多样化生活需求。

不过,无论容量多大,补能多迅速、便利,消费者对于电能的续航焦虑始终无法做到零死角。这时候就得拿出长安UNI-K iDD的另一项特点,即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该动力采用米勒循环技术,有着高热效率、高压缩比、低油耗等特点。并且在延续蓝鲸动力优秀基因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内燃机的电气化属性,降低机械零部件的磨损,从而进一步提升效率。在内燃机的有效助力下,长安UNI-K iDD即使在亏电状态也能动力澎湃,其综合续航里程甚至可以达到1100km(NEDC标准),长途旅行也丝毫不在话下。

除了各种场景下的续航表现,对于一台“带电”车型而言,零百加速能力压根不是什么问题,关键在于各种工况下的能耗是否也能hold住。长安UNI-K iDD综合油耗可以达到0.8L/100km的水平(NEDC标准),即使亏电状态下,油耗水平也能低至5L/100km。能够由此能耗水平,很大原因得益于UNI-K iDD搭载了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相对于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日系混动以及DM-i技术而言,多挡位控制的UNI-K iDD在传动方面能够带来持续性更好的动力输出表现,并且通过高集成度的电机加持,使传动效率更高,在整体带来更好动力输出效果的表现下,提供不输DM-i的油耗表现。

最后,在车辆使用的广度与宽度上,作为传统车企出身的长安UNI-K iDD注重车辆在极端条件下的用车稳定性。经过测试,UNI-K iDD可以适应零下35℃至55℃的环境温度区间,保障一家人无论在哪都能避免“人在囧途”的遭遇。另外UNI-K iDD在包括发动机、电池、电机、变速箱等全动力域部分,实现全生命周期的OTA远程升级,保证用户在整个产品使用周期内常用常新,体验迭代。

家,自然也是面面俱到的

有了以上的特点,还只能说是一个合格的“家”,想要做到“更完美”,自然还需要再产品上面面俱到。比如说家里的温馨除了靠功能,还得靠打扮,颜值可是很重要的一点,特别是对于“可移动的家”而言,更需要内外兼修才行。

长安UNI-K iDD延续了UNI系列家族式的无边界设计,在轮廓遵循六边形矩阵的基础上,打破了传统汽车格栅的固定设计形态。不仅气场更足,而且具备很强的辨识度和个性色彩。狭长的前大灯颇具未来感,配合LED光源的流水效果,科技感满满。更为凸显仪式感的设计还在于隐藏式门把手。在大部分时间,它都与车身侧面融为一体,此时还能有效降低风阻,并突出车辆的线条感。但在携带钥匙靠近时,门把手就能感应自动弹出,配合氛围灯更显档次感。

而在科技感方面,采用双D两幅条设计的方向盘,以及不规则造型的仪表台与中控台设计同样不遑多让。配合灰色与森海蓝撞色设计的选择,以及包括高档麂皮绒材质和绗缝设计工艺的加持下,为车内乘员营造出富有科技感与轻奢、典雅的格调氛围。

除了视觉效果上的高颜值与高科技感,长安UNI-K iDD在智能化上也是被武装的面面俱到。首先在安全部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醒、主动刹车、前/后方碰撞预警等“全套”主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就算是女司机来驾驭如此宽大的车型,再配合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组合功能,也能轻松应对复杂路况,有效降低剐蹭风险。

同时长安UNI-K iDD还为车内乘员创造了一个属于私人的娱乐场所,在火山车娱的加持下,小朋友可以直接在中控屏上刷抖音、玩游戏,并且整套车机支持大量主流娱乐软件,照顾到各个年龄段的用户,在等待、露营等场景下,可以有效解乏。而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科大讯飞“飞鱼”语音交互系统能够轻松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等功能。在独自驾车,甚至是长途驾车时,可以眼不离路的轻松控制包括导航、多媒体、座椅加热等“全语音交互”效果。

写在最后

阔绰舒适的空间、前瞻科技的颜值、智能人性的配置以及澎湃经济的动力。拥有这样一台车,显然能够帮助用户在固定的家庭之外,收获一个理想的“移动之家”。它能帮人开源节流畅享汽车生活,它能让人有更安逸的新创空间,它更能肩负二胎、全家舒适等现实话题,毫无疑问,幸福感Ma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