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6 e-tron谍照曝光,跟国产Q6完全不是一回事儿!

2022年11月29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奥迪正在迅速增加电动汽车阵容。在海外市场奥迪Q6e-tron上市在即,正在进行最后的试运行。近日,网上曝光了奥迪Q6 e-tron谍照,跟国产的奥迪Q6完全不一样。

奥迪Q6目前是中国专用SUV车型,只在中国市场销售,海外市场没有。而电动汽车Q6e-Tron是纯电动汽车,而且是针对全球市场的车型。

在平台上,它并不会采用大众集团的电动汽车专用平台MEB,而是计划应用于保时捷EV的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基础。该平台主要用于负责大众集团高端和高性能的保时捷奥迪等。支持800V级超快充电,可覆盖更高功率。

图注:奥迪Q6e-tron路试图

奥迪Q6e-tron与Q4e-Tron的平台截然不同,但是设计却一脉相承。即使在电动汽车时代,奥迪的设计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在保留现有传统的同时,只增加电动汽车必须的细节。虽然进气格栅是封闭式的,但形状还是保持不变。反而格栅比内燃机车辆更强调轮廓感。此次被拍摄的测试车,采用黑色车身,因此格栅会更加突出。

图注:奥迪Q6e-tron内饰

室内设计也有望小幅改变,正在测试的车辆室内安装了新的仪表盘。周边装饰焕然一新。与Q4e-Tron不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按键。

图注:奥迪PPE平台

目前还没有公开电机和电池信息,但是可以根据新应用的PPE平台进行预测。据悉,电池容量最高可达100kWh。预计明年公开。

另外,奥迪推出了现有的e-tron(中期改款后叫做Q8e-tron)、e-tron GT等早期电动汽车,继Q4e-tron之后,又推出了Q6e-tron,正在迅速增加电动汽车阵容。从2026年开始公开的新车都是电动汽车。从2033年开始,内燃机车辆生产将结束,彻底成为电动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