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卡塔尔世界杯前瞻:伊朗对战美国

2022年11月29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这会不会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中最有话题性的一场比赛。在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3点,将迎来争夺B组小组出线名额的焦点之战——伊朗将在阿图玛玛球场与美国队交锋。而在比赛前还发生了一些小插曲,美国足协在其各大媒体上发文时,篡改了伊朗国旗——将伊朗国旗上的国徽标志抠掉了。

虽然在24小时后美国足协主动删除了这些图片,并更换正确伊朗国旗重新发出,但这种低级的挑衅行为无疑更增加了两国球员、两国球迷之间的火药味。

24年后再相遇

回溯历史,伊朗和美国曾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小组赛相遇。当时,伊朗队以2:1击败美国队。如今,时隔24年,两国再次在世界杯小组赛相遇。此次B组的竞争主要集中在伊朗队、威尔士队与美国队三支球队之中,实力不分伯仲,就看谁能把握住机会争夺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毕竟本组的英格兰队已经可以提前预定出现名额了。

而随着伊朗对战美国的比赛,也迎来了最后一轮小组赛。据相关资料显示,美国队是2022卡塔尔世界杯中最年轻的队伍之一,全队平均年龄在24岁左右。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年轻球员在身体素质方面自然会有一定优势,但同时缺乏大赛经验、缺乏临场应变能力等也是存在的问题。

伊朗队在此前与威尔士队的比赛以2:0获胜,这也是其首次在世界杯上击败欧洲球队。同时也是伊朗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三场胜利(1998年战胜美国队、2018年世界杯战胜摩洛哥队)。且在本次伊朗队出战的26人中,有多名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比如锋线的“三叉戟”塔雷米、阿兹蒙和贾汗巴赫什,更是当年分别夺得过葡超、俄超和荷甲的金靴球员。

美国作为汽车工业大国,本土品牌、车型这些的就无需在这里赘述了。从车型销量来看,北美地区也始终是以皮卡为热销车型。在2022进博会上福特F-150 Lightning也已经正式亮相。新车采用贯穿式的灯带设计,搭载前后轴双电机,最大功率可达563马力。此外,F-150 Lightning还拥有9.6千瓦最大对外放电功率。

虽然伊朗似乎总是陷入一些国际事件,但对于汽车工业发展也有自己的作为。伊朗的霍德罗汽车集团公司(IKCO)成立于1962年8月18日,初期以生产汽车零部件及进出口贸易为主营业务。如今已经成为中东地区最大的汽车生产、设计及制造商,同时也是仅次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伊朗第二大企业。此外,近年来也在积极寻求和中国企业的合作,迄今为止已经和哈飞汽车、浙江青年集团、中国重汽和福田汽车等中国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开展广泛合作。

主要车型为Samand,是霍德罗集团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产品。Samand在波斯语里意为“野马”,该车基于标致405平台打造而来,并配备1.8L自然吸气发动机。

关于这场比赛,各位朋友如何看?欢迎评论区里留言,说说你的预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