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换新能源且慢!换代普锐斯、电动Macan、精灵#3…马上就来

2022年11月29日 18:54: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前几天懂哥看到一则新闻,大众将在明年关闭国内手动挡厂商,这意味着手动挡在乘用车市场再一步“消退”。按照这个节奏,手动挡的落幕比我们想象中要快许多。目前是新能源时代,各家车企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新能源车上,最近又有一堆新能源车换代推新的消息正式曝光,咱们都来看看有哪些车型。

丰田-普锐斯

说实话,原本懂哥以为普锐斯完成了混合动力向民用车市场的普及使命后,将会“后继无车”。毕竟咱们拿国内距离,卡罗拉、雷凌混动等亲民混动车卖得多好,让普锐斯作为一台混动代步车似乎没有什么存在价值,进口车的身份让其来到国内价格注定不会低,但尽管如此,丰田还是给普锐斯完成了换代。

这代普锐斯,说实话外观设计真的惊艳到我了,这颜值应该是懂哥近些年来见过最好看的丰田车,甚至没有之一,这前脸,这侧颜,比起老款来说有了巨幅的提升,一下子跻身到最美两厢车行列里头。相比之下,内饰就显得没那么突出,但对比自家其他车型,懂哥觉得这套内饰设计还是算比较拿得出手,挺简洁且有设计感。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插电混动版车型采用2.0L发动机+电机的组合,系统总输出功率为223马力,破百加速时间为6.7秒。电池容量为13.6kWh,纯电续航里程或超94公里。而油电混动版车型则提供1.8L和2.0L两种发动机,并配备E-Four四驱系统。这台车如果之后能进行国产,价格有所回落的话,当做一台精品混动两厢车来卖,我觉得在国内还是有市场的。

smart精灵#3

最近,smart精灵#3上了工信部申报图。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虽然跟精灵#1的前脸设计相仿,贯穿式的前大灯和尾灯都得到了延续,只是在细节处理上有些许差异,最大的差异在于新车采用溜背的设计风格,但咱们并不能将其看作为是一台精灵#1的“轿跑版”,因为两者在尺码方面差距还挺大的。

在车身尺寸方面,精灵#3三围尺寸为4400/1844/1556mm,轴距达到了2785mm,车长、轴距分别比精灵#1长130mm、35mm,轴距超过了价格相近的上汽大众ID.4 X,这可一点都不smart啊,空间方面预计会比精灵#1要宽敞不少。内饰方面,虽然目前还没有消息,但大概率采用的是精灵#1的内饰设计。

动力方面,普通版车型将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BRABUS版车型则将会搭载双电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和200kW。单电机后驱版本参数就达到了200KW,对比同价位的ID.4X也是一个明显的参数优势,最后悬念只剩下价格了,懂哥预计它的起售价会比精灵#1贵2-3万左右,也即是20-21万起步,你们觉得这个价格有没有吸引力?

Macan EV

很早之前保时捷就宣布下一代Macan要被“电动化”了,而最近电动版Macan有了新消息。虽然名字为Macan EV,但它是一款全新车型,而绝非“油改电”。新车基于保时捷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直译为高级电动平台)打造,同时也是这个平台的首款SUV车型,除了800V电池架构与高压快充技术外,保时捷官方已经确认了Macan EV,将会配备双电机四驱系统。

外观部分, Macan EV的造型风格跟现款在售的燃油版Macan还是有很大区别的。虽然整体轮廓依稀可见这是一台保时捷,经典的蛙脸造型和蛙眼大灯,但分体式灯组还是该品牌车型首次采用,基本取消了进气格栅,只在下沿留了一小道进气口,当然目前还是伪装图,想要看到其“庐山真面目”,还得再过段时间。

Macan EV的动力是最大的看点,最大马力约612匹,峰值扭矩超过1000牛 米,零百加速只要3秒。同时采用两挡变速器,在高效起步和节能巡航间切换。虽然官方目前还没有公布Macan EV的续航里程,但从最大电池容量100度电来看,新车最长续航里程大概率能超过750公里。这是一台保时捷,其次才是一台电动车,想要一台具有驾驶乐趣的纯电SUV,懂哥觉得Macan EV值得选择。不过,新车要到2024才开始交付,所以还得再等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