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缺芯导致全球汽车减产400万辆,丰田、本田等多家车企再次减产

2022年11月29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根据AFS公司(汽车行业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数据显示,2022年由于芯片短缺的问题,全球汽车市场已经减产了超过400万辆汽车。虽然芯片短缺的问题较去年有所缓解,但奈何还是供不应求,只能被迫通过减少生产量来应对这一问题了。

前不久本田在官网宣布了减产的消息,主要原因是受到了半导体和一些重要零部件的短缺问题还有疫情所导致物流停滞的影响。本田汽车声称,琦玉制作所的产量要在12月时缩减三成左右。减产这件事对于用户来说,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新车的交付周期变长了。其中本田思域、Stepwgn2款车型在日本本土的交车周期长达半年以上。对于还未交付的用户来说,交付的日期变得不可预测了起来。

就在本田发布减产计划的前三天,丰田汽车也在官网发布了类似的内容,12月产量计划减少10万辆左右。同时宣布本财年(2022年4月-2023年3月)全球产量目标减少50万辆,从970万辆下调到了920万辆。根据公告的计划来看,日本本土的其中3家工厂4条生产线暂停为期1-4天不等。

其实早在2021年8月,丰田汽车就曝出了在9月份将会在原先生产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的将产量缩减到六成。今年7月也有了关于本田日本工厂将会在8月上旬减产。与五月份原本制定的计划相比,也减产了3成左右。在8月份时减产的铃鹿工厂和琦玉制作所主要生产的都是N-BOX、VEZEL和Freed等车型。因为受到了减产的影响,就算是本田在日本本土的新车交付时间也变长了不少。

在国外市场不只是丰田本田两家车企有了减产的消息,远在英国的捷豹路虎也走上了减产之路,计划将持续到明年的第一季度。两家工厂的产量缩减将会影响到捷豹F-PACE路虎发现运动版等车型的量产。半导体短缺的问题不单单使得国外的车企受到了影响,理想汽车在两天前也发布了一则公告,内容声称“受核心零配件供应延迟的影响,部分App内显示于11月底交付的用户将延期至12月。”理想L9 Max和理想L8 Pro的部分准车主的提车日期也只得无奈延期,好在换来了1000元-2000元不等的油卡补贴。

写在最后:疫情的持续让工厂减少了对车企提供半导体的供应量。由于半导体的短缺,使得不少车企的生产进度不得不放缓。新车的造得慢了,也在一定程度上抬高了二手车的价格。好在工信部也加强了协调力度,希望通过加强供应链对接的方式缓解汽车芯片供应不足的问题。

(文/小鹿; 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