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开始全球征税,要将财富“留下”!富豪的钱“兜不住”了?

2022年11月29日 19:2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或许大家也能发现,这些年来我国移民的富豪人数,是越来越多了。甚至不少我们熟知的富豪,其实早已经是“外国人”,只不过他们依旧在国内赚钱、捞金。

有人不理解富豪为何爱移民,但有人却知道其中的“缘由”。表示有的富豪移民,是为了向往更美好的生活,而更多的富豪移民,其实是了“保护”资产。简单来说,就是为了避税什么的。

要知道对于一个国家来说,税收什么的还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一个国家主要的财政收入来源。合法纳税,也成为了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但也不排除,一些企业或者是个人,为了“省钱”,而做出非法“避税”的行为。

甚至就如上面所说的,通过移民等方式,来逃避纳税。而对于些企业和个人,我国也不会任由他们“胡作非为”。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国也开启了“全球征税”模式。不少富豪在海外的资产,也被我国“盯上”了。

在2018年时,我国新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了。其中对于全球收入征税的情况,做出比较大的“变化”。

当时其中表示,但凡在我国境内拥有固定居所,或者是一年累计在我国境内,居住满183天的个人,都将被定义为我国的“税务居民”。而“税务居民”,在全球范围内的收入,都应该向我国缴纳个人所得税。劳动报酬、投资回报、存款利息、出租业务等。

据悉我国这种“全球征税”模式,早已经在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中实施了。这些国家每年,也多出了一份“额外收入”。

对于拿着海外身份,却在中国大肆敛财的富豪,以及将财富转移到海外的富豪来说,“苦日子”已经来了。我国已经“出手”,开始将他们的财富“留下了”。...............................................

同样是在2018年,在当时的9月1日,我国进行了第一次CRS金融信息交换。这对于热衷逃税、漏税,以及其它喜欢“藏钱”的人来说,是一个“大麻烦”。...............................................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CRS的意思,它其实就是全球范围内的,金融账户信息自动交换的“统一报告标准”。

全球所有签署CRS的国家以及地区,都将在自己国家,实行统一的金融标准。并且和其它签署协议的国家,交换掌握的对方居民的金融账户信息。就好比我在日本开通了一个账户,而日本方面就将我国账户中的信息,交给我国,以监督是我否有偷税、漏税的情况。

一旦我国的富人被查到,在海外地区“藏匿”巨额资产的,也没上报的情况,我国也会对其进行严格的处罚。不仅要补缴税收,还要处罚金额,甚至还要查看其资金来源,是否合理、合法。

之前不少富豪都通过移民,这种“老一套”的方式来转移财产,或者是逃避税收的情况。如今我国已经出手“留人”、“锁住财富”,那些想要移民的富豪,可要小心了。这也是我国,避免资金外流的一种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