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被列入名单”!四天内,普京签署两份文件,美最害怕事发生

2022年11月29日 19:2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长期以来,中国都和俄罗斯保持着不错的双边关系,而对中俄双方均持强硬态度的美国现总统拜登上任后,中俄来往愈发密切了。近期,俄罗斯普京政府四天内签署了两份重要文件,还都提到了中国。

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6月30日,俄官方法律信息门户网站公布总理米舒斯京签署的政府令,决定取消对10个国家公民的入境限制。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被列入了这份名单。

据报道,除中国外,被取消入境限制的国家还有比利时、保加利亚、约旦、爱尔兰、意大利、塞浦路斯、列支敦士登、北马其顿和美国。报道指出,这一限制措施取消后,中国公民可申请办理工作、私人访问、学习和旅游签证赴俄。

而在取消了对中国公民的入境限制后不久,俄罗斯总统普京就签署了新版俄罗斯《国家安全战略》。

据中青网报道,7月3日,普京签署新版俄罗斯《国家安全战略》(以下简称《战略》)并已对外发布。该新版《战略》指出,俄将进一步在对外经济贸易中执行“去美元化”政策。《战略》强调,在快速发展自身反导系统的背景下,美国拒绝履行在国际军控系统中的义务,且美国在欧洲和太平洋地区部署中短程导弹的计划给国际战略安全和稳定带来威胁。此外,《战略》还明确规定,俄罗斯将继续发展与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同时,继续深化与上合组织成员国、金砖国家的合作。

中俄合作日益密切,显然是美国最害怕的事,为了破坏中俄关系,拜登还曾露骨挑拨中俄。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4月13日发布的全球威胁年度评估报告曾表示,俄罗斯加强与中国“战略合作”,将构成“对美国最严重的情报威胁之一”, 而6月16日,拜登在和普京会晤后公开挑拨称,“俄罗斯正受到中国的挤压”。但事到如今,普京7月3日签署的《战略》足以表明,美国的挑拨没有奏效,中俄关系仍然十分密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