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七代伊兰特的年轻化转型为什么能成功?

2022年11月30日 07: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放眼当今的汽车消费市场,年轻一代开始占据主流,一场消费主力向年轻人群转移的风潮正在掀起。这股风潮又以A级车市场表现最为明显。

但各家企业的年轻化转型效果却是参差不齐。比如卡罗拉,虽年轻化的口号没少喊,但车型实际变化却不大;而另一款经典车型伊兰特却在第七代产品上市之后,一举从家用神车转化成年轻人眼中的潮流新宠。

生长于互联网时代的这届年轻人,见识了太多曼妙的风景,在挑选汽车这类商品时,如果没有一点个性是绝不能被轻易打动的。第七代伊兰特,显然是拿捏了这种心理,在设计方面完全打破了以往人们对家轿就该是“大众脸”的刻板印象。

该车前脸采用参数化宝石切面元素的前格栅,显得个性十足;侧面车门的腰线采用“Z”字形态,同样采用参数化宝石切面设计元素,看起来有棱有角,很有视觉冲击力。车尾部分,宽大的“鸭嘴”式跑车造型配合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有一种一触即发的运动范儿。

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在整个合资车领域走的是一个全新的路数,棱角分明、个性犀利不“油腻”,很能够彰显出当下年轻人的个性,与同级别车在外观上有一个明显的区分。

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一套耐用省油的动力总成,也会最大化减轻他们的用车成本负担。遗憾的是目前A级车市场上的车要么性能好但费油,要么省油但性能差强人意,兼顾两者的并不多。

而第七代伊兰特总共拥有两种动力总成,用的都是现代汽车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其入门产品及中配车型应用的1.5L发动机+CVT变速器,拥有84.5kW最大功率,143.9N·m最大扭矩,NEDC百公里油耗仅为4.9L,其在能保证相对够用的性能参数同时,节油指数堪称同类别燃油车天花板。高配版本动力则是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 240T GDi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账面数据拥有103kW的最大功率、211N·m的最大扭矩,相对于同级别、同价位的车型绝对算得上是佼佼者了。

如今,车企的年轻化转型已经是势在必行。尤其是合资品牌,面对豪华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下压上攻,必须在年轻化的市场进程中与时俱进、大胆革新,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第七代伊兰特显然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