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匠心的生命力,奥迪Q7泥塑艺术探寻之旅

2022年11月30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正在加载中...

说到泥塑,出现在你脑海中的会是什么?是土黄色的泥人,是长眠地下的兵马俑,还是类似盆盆碗碗的实用器皿?对于年轻人来说,泥塑艺术确实离我们的生活有一定“距离”,作为最纯粹的艺术形式,泥塑艺术脱胎于黄土,在如今这个现代文化百花齐放的年代,依然可以经久不衰,泥塑艺术究竟是如何保持强盛的生命力的呢?

其实泥塑艺术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近千年的历史,而泥塑的发源地之一就位于黄土高坡上的一个小村落——凤翔六营村,这里的村民几乎都加入到了泥塑艺术的创作之中,其中不得不提到胡新明老师,他是凤翔泥塑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传承人,作品曾多次入选春晚和国家邮票,被认为是凤翔泥塑的代表人物。而这次我们通过与他的交谈,不仅了解到了泥塑艺术的基本理念,更深刻理解到凤翔泥塑长久以来保持活力的根本原因——匠心。

从前车马很慢,一辈子恐怕能专心做好的事情并不多。但在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中,几乎更没有年轻人愿意一生只做一件事,这不仅需要抗住生活的压力,忍住不甘寂寞的心,而且还有耐着性子日日夜夜做着重复的工作。但如果没有对艺术的领悟,对自己严苛的标准,以及反复的刻苦练习,何来独具匠心的完美创作?

凤翔泥塑艺术的匠人们不仅为我们展现了塑造艺术品时的匠心,还告诉了我们传统艺术也可以与时俱进,吸纳新时代的文化特点,跟上时代的发展而始终发光发亮。这恰恰与我们的老朋友奥迪Q7所传达的理念不谋而合,从最初的第一代车型,Q7让大家认识到,来一台SUV可以有如此全面的实力,从此之后,它就成为了很多人心中最完美的SUV车型之一。直到今天,全新奥迪Q7的造型也越来越年轻新锐时尚,内饰和智能化系统极具科技感,配置更是越来越豪华,越来越丰富,但始终坚持不变的依然是坚守和进取的匠心。

从北京开到陕西凤翔再返回北京,这次的泥塑艺术探寻之旅接近3000公里,全新奥迪Q7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豪华与质感。5067毫米的车长看起来十分霸气,再加上前脸标志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和RS风格保险杠,整车看起来有着非常鲜明的特点和十足的动感。侧面腰线部分则是奥迪设计师为Q7描绘的点睛之笔,高置的腰线将整车气场瞬间提升,更是有一种刀削斧劈般的坚毅与霸气。

一路走来,坐在车里的体验可以说是非常舒适,华格纳半苯胺座椅坐起来非常亲肤透气,而且这种天然纹理看起来也非常精致,再配上通风、加热功能,一路的体验都特别棒。其次就是静音方面,Q7的NVH水平可以说是同级最强了,得益于MLBevo平台结构的优势,从源头就抑制住了噪音。但其实车内点缀的木纹饰板也隐藏着设计师的巧思,全车的木纹饰板不仅摸上去十分温润,而且全部来自于同一颗树,这不仅让内饰的观感与触感和谐统一,而且还更加环保。

走在崎岖的山路,越过泥泞的非铺装道路,在与胡老师一同取泥的路途中,全新奥迪Q7的动力让我们非常满意,3.0T发动机+48伏轻混系统配合8AT变速箱,拥有充沛而且深厚的动力表现,沉稳有力可靠,感觉有着使不完的劲儿。quattro机械全时四驱系统和四轮转向系统的配合,更是让整车驾驶起来十分灵活。奥迪Q7搭载空气悬架,通过大起伏路段时的韧性,和走在颠簸道路时的柔顺,让我们印象深刻。

与此同时2023款奥迪Q7焕新上市,45TFSI车型升级全新EA888Evo4发动机,在动力层面为驾乘人员提供更加强劲的表现。而55TFSIS尊贵型则新增了主动式车道保持功能,让长途旅程更加轻松,新车在Sline套价的加持下,更具力量感,同时也彰显出奥迪Q7从初代传承至今的无畏进取精神。

飞奔在这片黄土地上,感受着最本真的传统文化艺术,全新奥迪Q7与泥塑艺术完美邂逅。虽然在不同的领域,但匠人们力求完美的匠心却是一样的。从最初的泥玩具,到如今的艺术品,泥塑逐渐成为民间非遗艺术的象征之一,成为图腾般的存在。奥迪Q7也同样如此,作为奥迪的首款SUV车型,它已然臻于化境,通过近乎全能的产品力,精雕细琢的细节和质感,展现着奥迪品牌对于匠心的不懈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