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9万起,越级智能体验,欧尚X5 PLUS哪款最值得入手?

2022年11月30日 10:0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5年前,如果手握10来万想选择SUV,有什么可推荐的?

兵哥能给出的答案基本只能锁定在本田缤智、日产劲客这类入门级合资SUV,品牌大技术成熟,但车型各方面配置就比较寒碜。

没错,放在5年前这无疑是普通用户标准选择的答案,不过,如今国产品牌实力大增,“洗卷”各大细分领域,甚至令合资品牌备感威胁,所以今天我们将目光放在10万级别中,国产品牌SUV几乎都“身怀绝技”。

近日,长安欧尚品牌爆款制造商,继欧尚Z6后,又趁着时代的洪流,推出了全新车型——欧尚X5 PLUS,与以往家族成员不同的是,“智趣新运动”的造车理念,就引起了消费者极大关注,它能当新一代“天花板”的卷王?

11月19日,欧尚X5 PLUS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了三款车型,预售价为9.99万-11.79万,新车基于MPA2平台打造,相比普通版的欧尚X5,带有“PLUS”的标签,不仅仅是局限于外在这么简单,智能化也是再度加码。

首先,对于运动属性也有追求,欧尚X5 PLUS就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整车的高宽比0.865,机盖也向前下压5°,且在前包围设计了侧气帘,能够减少空气乱流,大幅度提升空气流动性,在行驶时能够获得更好的下压力。

人对某个物体的评价最先是从视觉开始,就比如去买一件衣服你会更在意好看与否,其次才是用料方面。所以接近黄金比例的物体让人难以抗拒。

欧尚X5 PLUS设计之初就坚持比例美学的理念,2715mm轴距与4540mm车长形成1:1.67的轴长比例,让欧尚X5 PLUS在纵向和侧面上有了协调的轮廓设定。侧面成为欧尚X5 PLUS最耐看的角度。

在尾部的最终呈现效果上,设计团队与工程团队肯定有不少争吵,设计团队要求尾部要营造出凌厉的钣金线条,好看最重要。工程团队要“挖”出车内空间,讲究实用性。两个团队互相探讨,也相互妥协,最终采用上提与下探的后窗线设计,提升整车的运动气息之余,还不抢空间的戏份,设计的成功也提亮了整车质感。

内饰方面,欧尚X5 PLUS采用了30英寸环抱式三联屏,并提供时尚活力款和熏黑运动款两种配色风格,营造出战斗感十足的座舱氛围。

在智能化体验方面,新车搭载了OnStyle5.1智慧快乐座舱,并配上MTK车机芯片,内部集成了人脸识别系统、手势识别系统、全景影像、索尼环绕音效、无线充电等配置,并且还提供了专属的一键安全超车模式,自动开启左转向灯、大灯闪烁、鸣笛和云眼后视仪等,拉满视觉上的“驾驶乐趣”。

另外,新车还支持车外语音操作,打破了人机交互体验,用户只需在车外说:“X5我要回家”、“X5把背门打开”等指令,就可完成功能操作。设想一下:当车主购物完手提大包小包的东西,不方便打开后备厢门时,对着车喊上一句,简直是非常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6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等的搭配下,新车搭载了同级独有的50米自动循迹倒车、以及EaglePilot全语音自动泊车等功能,在同价位车型绝对是非常罕见的加分项目。

动力方面,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8kW,最大扭矩300N·m,与之匹配7速蓝鲸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其起步响应仅需360ms,零百加速仅需7.51s。

而在底盘部分,新车也进行全方位升级,由欧尚X5原有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换装成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大大提升坑洼路面的滤震效果,整车的行驶质感也更加高级。

欧尚X5 PLUS顶配不到12万预售价,可谓是收获到大部分群众的欢心,目前新车公布了三款配置版本,哪一款更值得购买呢?兵哥也带大家盘一下。

先锋型

预售价:9.99万元

推荐指数:★★★☆☆

通常入门版本存在的意义更多是为了拉低门槛,配置基本是要啥没啥。但是看完先锋型的基础配置,就能改变你的想法。

基础配置就囊括了1个摄像头、3个超声波雷达、全车LED灯源、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智能语音、OTA升级等配置,先锋型上的基础配置可以说非常到位了,比如全系标配的超声波雷达装备,在价格有限的前提下,还能保障行车安全,大大提高安全性能。

卓越型

预售价:10.79 万元

推荐指数:★★★★★

中配的卓越型,仅相差了8,000元,但是增添的科技配置就堪称一绝。

在智能装备上,就标配了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车道偏离预警、哨兵模式、索尼音响、感应后备厢、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摄像头增加至4个等功能,其中新增配置基本都是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兵哥认为,不到11万的价格,性价比如此出色,预算不够的情况下,该版本绝对是不二之选。

智趣AI版

预售价:11.79万元

推荐指数:★★★★☆

顶配的智趣AI版,也是备受瞩目的一员,更高的配置水准,几乎是天花板等级了,只要预算充足,它能解决掉大部分行车顾虑。

像是增加的自动泊车入位、遥控泊车、全语音自动泊车、循迹倒车、手势控制、面容识别、三指飞屏、主动刹车、后方碰撞预警等等配置。在奢华的科技体验方面,你完全不敢相信,这是一辆10来万的SUV该有的水平,放在同级别中怎么也是20-30万SUV的水准了。所以,预算真要是充足,智趣AI版非常值得入手。

写在最后

欧尚官方在传播上,就毫不避讳将欧尚X5 PLUS号称为“新运动智趣SUV”,而结合多项高阶级的智能装备,它的确也打破了传统SUV的桎梏。

至于,未来的竞争对手也锁定在北京魔方、传祺GS4、哈弗初恋等国产同级别的车型上。虽然各自的产品实力都是大放异彩,但是欧尚X5 PLUS更智能的座舱体验,以及顶配不足12万的亲民售价,直接“焊死”同级天花板,所以欧尚X5 PLUS的出现必定冲击一波10万级SUV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