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发布原力技术,增程式混动即将“卷”起来?

2022年11月30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前几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了一系列极具科幻感的海报,不禁让人猜测:长安汽车又将有何新动向?如今,答案也正式揭晓。

今日(11月30日),在一条3分钟多钟的短视频中,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原力技术,包含原力智能增程和原力超级电驱,展露着长安汽车对未来战略的笃定。下面就跟《车壹圈》来进一步感受一下长安汽车的“原力”技术。

“原力”是技术标签

“原力”不是单一技术,而是“集合”丰富汽车科技的技术标签,包括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等。下面圈哥给大家分享一组数据:181+95%+1200+-30。光看这组数据,大家可能有点模糊。其实这一组数据背后则代表了181项专利技术、95%行业最高效率电驱总成、1200km超长续航、-30°C行业首发低温脉冲加热技术。当然,长安汽车的专利数远远不止181项,本次筛选出来的181项是其中最最核心和顶级的专利。

圈哥了解到,长安汽车自2001年就开始研究增程技术,并一直在进行技术路线的探索。随着新能源市场的逐步成熟,依托长安在EV、PHEV的开发经验,2018年长安汽车重启增程技术的研发。作为长安汽车率先实现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原力智能增程通过高效全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术加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

其中,高效全能增程器的发电机最高效率96%,在馈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低至4.5L,达到行业同级领先水平;基于啸叫变频主动控制的无感NVH技术,匹配收放自如的智慧能量管理策略,使原力智能增程系统在NVH表现、动力性、经济性之间达到完美平衡。此外,原力智能增程系统经历了百万公里验证,增程模式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km,让用户“无忧里程”。

而原力超集电驱则高度集成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充电机、DCDC、DCAC、高压分线盒,其效率最高可达95%。相较于“三合一” 电驱系统,重量降低10%、体积降低5%、效率提升4.9%、功率密度提升37%。

同时,在行业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赋能下,即便在-30℃环境下,每分钟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全面改善电车冬季用车困难。

持续推进电气化转型

今年以来,长安汽车加快向电动电气化转型,尤其是在品牌焕新、新品发布等方面更是持续发力。今年7月,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首款搭载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的长安深蓝SL03,自上市以来获得了市场的一致好评,订单情况也非常棒。未来,深蓝全谱系都会搭载原力技术,覆盖轿车、SUV等细分市场。据悉,长安深蓝的第二款SUV产品将于明年上市。

同时,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打造的高端品牌——阿维塔,也推出了旗下首款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此外,在小型纯电动车领域,长安汽车还推出了全新产品长安Lumin。也正是在多维度的布局下,长安新能源销量也持续高走。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长安新能源累计销量达19.28万辆,同比增长133.25%。

《车壹圈》认为,长安汽车原力技术发布会确实释放了很多干货,更向消费者展现出了长安汽车20余年新能源的技术积淀。基于目前消费者的“里程焦虑”,长安汽车带来了原力智慧增程技术,既保留电驱的优势,又规避了里程焦虑,无疑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更加符合中国国情的最优解。可以预见,随着“原力”的释放,增程式混动市场或将“卷”起来,而长安汽车也将顺势加快推进电气化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