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汽车正式宣告破产,网友: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次破产

2022年11月30日 17:0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今天,在十一月份即将要和我们说再见的时候,汽车圈发生了一件大事。宝沃汽车正式宣告破产。看到这个公告的发出,不禁让人唏嘘不已。因为曾经的宝沃也有过辉煌的历史,被大家笑称财大气粗,因为它和众泰有相似之处,但是在国内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它还能够继续笑傲江湖这么久,也实属不易。

首先,宝沃自称和BBA是自家兄弟,广而告之自己是个豪华汽车品牌,所谓的贵就是好,好就是贵。结果,贵和好都没有了。要知道,宝沃汽车上次破产还是上个世纪60年代。如今,又迎来了自己的第二次破产。

不过,当年北汽福田可是花费了500万欧元收购了宝沃品牌,紧接着就推出了宝沃的第一款SUV——宝沃BX7。并且新车亮相之后,让宝沃收获了大量的订单,原本未来是前途无量的。结果,因为质量问题和售后问题,导致口碑一落千丈。尤其是2016-2018年,宝沃三年累积亏损了40.14亿元。让原本就力不从心的福田汽车雪上加霜,毕竟福田汽车收购宝沃汽车,是为了能够给自己锦上添花的,而不是让自己一无所获,还被连累。

当然,宝沃汽车当年的第一辆宝沃BX7,其实整体表现还是可以的。因为宝沃BX7在外观上它的高颜值可以说是无可挑剔。六边形的中网因为有镀铬饰条的点缀,显得端庄大气。而两侧的大灯也极具光芒感。最为重要的是它的车身内饰,给人一种简洁大气的体验感。虽然当时并不流行一体式大屏,但是真皮座椅,可是极为上档次的配置了。再加上它的全景天窗,动静结合,打开视野宽阔,关上宁静安谧。可以说,当时的宝沃BX7在外观和内饰的布局上,的确是能和BBA媲美,堪称BBBA。

另外,当时宝沃BX7在动力上搭载了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4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这个动力表现可是超强的。所以,当时的它在国内汽车市场还是比较抢眼的。而且,除了宝沃BX7之外,还推出了宝沃BX7宝沃BX5宝沃BX6等车型。

最后,只是可以一手好牌,被宝沃自己打烂了。因为宝沃汽车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了,而且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个人提出拯救,无奈之下,管理人只能提请宣告宝沃汽车公司破产了。毕竟负22.9亿元,实在是让大家无力承受。当宝沃汽车的破产,对于福田汽车而言,是解脱。而对于宝沃汽车来说,破产不可怕,毕竟自己破产了两次,在同一起点上失败两次,不是宝沃的错,只是汽车市场的竞争太激烈了,只是大家对于车型的质量要求太挑剔了,所以,只能宣布退出汽车市场,有缘江湖再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