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缤智上市,通透设计备受好评,秒变时尚型男!

2022年11月30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说起合资小型SUV市场,一定有广汽本田缤智的一席之地。2014年,缤智作为Honda第三款全球战略车型、广汽本田首款SUV,在国内迎来上市,成为最早一批上市的合资小型SUV。八年时间过去了,虽然缤智仍然畅销,稳居销量榜前列,但时代需求快速更迭,缤智也到了该换代的时候。11月30日,广汽本田全新缤智迎来上市,共分为3个车型版本,市场指导价为13.29-15.29万元。

一直以来,缤智面向的很大一部分群体,都是购车预算不高,但又比较在乎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的年轻消费者,而在2014年前后那个时期,国内小型SUV市场还是一片蓝海,消费者选择不多,高品质大空间的缤智可谓一炮而红。但在八年后的今天,市场早已大变天,产品格局重塑、消费需求多元化,缤智还能保持领先吗?

眼前一亮的通透美学设计

这几年缤智的样子都没有太大的改变,每次小改都会带着熟悉的圆润感,按照本田稳稳当当的作风,或许是看缤智一直以来市场基础都很稳定,贸然大改变反而不利于消费者接受。但是这次,本田开始大胆了,焕然一新的设计不仅是自我突破,在细分市场中也是很个性的存在,并且一出道就斩获两项世界级权威大奖。全新缤智采用独树一帜的通透设计美学,获得了德国2022红点设计大奖、日本2021-2022年度汽车设计大奖,全新的设计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认可。

首先是全新设计的横条中网格栅,不再见本田熟悉的镀铬装饰条横贯LOGO的设计,LOGO被置于中网中间,中网尺寸看起来也大了一些,在横向线条的拉伸下,车头的视觉效果宽大了不少。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缤智的中网颜色和车身是同色的,黑色车漆搭配黑色中网,红色车漆搭配红色中网,这个设计颇为特别。而下格栅则采用网格状设计,和上格栅形成反差,前保险杠则加入了一条粗壮的镀铬高亮饰条,这些都是和现款车型区别很大的地方。

车身侧面和尾部设计同样焕然一新,轮毂样式和车顶线条都进行了重新设计,更为流畅大气,尾部则采用贯穿式尾灯,整体棱角更为规整锐利,一改以往的圆润。不得不说,这样一改,全新缤智风格已全然不同,在以往的年轻中,多了几分成熟感。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缤智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为2610mm,相比现款,轴距不变,长度和宽度增加,高度减少。另外,全新缤智提供Honda品牌全球首发“藤花紫”车色,此外还有藤花紫/黑顶双色、格陵兰白/黑顶双色两款双色车身供消费者个性化选择。

车内视野更通透,驾驶感优化

车内的设计也有挺大的变化,最明显的便是中控屏改为悬浮式设计,空调出风口也随着调整,变为横贯仪表台的设计。中控屏下方仍保留了较多的物理操控按键,挡把区域设计成围绕着驾驶者的空间,整体看起来比现款更有整齐分类归纳的视觉效果。

相比起这些,座舱的通透感才是内饰升级的重点。Honda设计团队为全新缤智打造了一个追光座舱,专门开发了高隔热全景玻璃天幕和空调微风系统,前者可以隔绝99%以上的紫外线、约95%的红外线、约75%的光照热量,后者则可以避免空调直吹、身体局部过冷或过热的尴尬情况,加上向上提升10mm的驾驶员坐姿、加长35mm的后排腿部空间,让驾乘者坐在车内都可以获得通透的视野、舒适的乘坐体验。

所谓通透还体现在智能化上,毕竟好用的车机和驾驶辅助系统,可以让人心情舒畅。在智能化的时代背景下,全新缤智用上了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拥有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缤智采用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最大扭矩145N·m,同样匹配CVT变速箱,不过发动机型号已经不同,功率和扭矩也有略微下降,这或许会劝退一些追求激情的年轻消费者。不过全新缤智通过一些其他的设计来提升驾驶者的驾控感,例如前面提到的坐姿提升、隐藏式前雨刮器、宽大且清晰的外后视镜、防眩目内后视镜、重新设计的仪表等。

轱辘哥快评

作为本田的全球车,缤智目前的全球销量近500万辆,受到全球各地消费者的认可,而在中国市场,它的累计销量已突破110万辆。在中国市场,缤智不是最早导入的合资小型SUV,但它却是最长久畅销、至今屹立在销量榜前列的合资小型SUV,而且它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也非常高,可见其品质和口碑都非常拿得出手。虽然现款缤智老骥伏枥,在终端仍有不错的市场,但服役八年之久,不管从什么层面而言,也该改头换脸带来一些新鲜感了。全新缤智最成功的变化当属设计,虽然与车身同色的中网接受起来需要点时间,但不影响整体上的美感,它就像一个年轻赤诚的小伙,变成了走在时尚前线的魅力熟男。(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