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力”觉醒长安汽车全擎时代

2022年11月30日 18:28: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发布会前日,收到了长安汽车H5邀请函,随即进入抢票页面,选座、出票,一气呵成。疫情之下,几个月没进电影院的我们,享受到一次电影选座的欣喜。

11月30日,长安汽车掌门人朱华荣的朋友圈发布“长安原力”,短短3分钟左右的视频形式的发布会,满满的“干货”,揭开了“原力技术”的本色与底色。

何为“原力”?务实技术,服务于国人

很多人如我一样,听到“原力”就会联想到《星球大战》, 而在中国式宇宙观中,惟有“道”堪称万物之源。“道”贵在无为,“原力”却贵在“极尽己能而为”,两者并不能划等号。

其实,我认为关于“原力”的正解,正是视频中:科技的意义不在于领先,而在于普及。

领先,是学术和技术思维;普及,是人类社会学范畴。这其实表明,掌门人朱华荣已远远超越,本身强烈的技术底色,所思所念亦不止商业本身,更有时代大拐点下的强烈产业使命感。

让出行技术,以最好的姿态服务当下国民。这样看来:原力,是一种历史全局观下,对完美极境的现实务实追求。对长安汽车而言,这蕴含着要探索,人与自然趋于和谐的过程“最优解”,人们用车策略的“最优解”,产业发展进阶的“最优解”……乃至一切皆为最优的完美方案。

但最优解,始终是一个时态概念。就像千年以前,骑马是出行的最优解;百年前,内燃机汽车是最优解。在这一汽车百年大变革的浪尖,燃油与新能源交替之际,一切尘埃未定。长安汽车提出“原力”,显然准备好了与一切产业难题硬刚,没有上限、没有讨巧,无疑道阻且长。

那么,当前有刚出最优解了吗?长安汽车有份答案:智能增程与超集电驱。

爆发“原力”本源动力

在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分享了“181+95%+1200+-30”一串数字,而背后的技术玄机,即181项专利技术、95%行业最高效率电驱总成、1200km超长续航、-30°C行业首发低温脉冲加热技术,这一系列领先行业的技术加持,构成了“原力”的进阶之道。

原力超集电驱,打破行业最高记录的95%最高效率是一项很关键的指标,超集电驱的技术较“三合一”重量降低10%、体积降低5%、效率提升4.9%、功率密度提升37%。实现极致的体积、效率、重量、NVH、可靠性,为用户提供酣畅淋漓的动力性体验。同时,原力超集电驱还具有全球首创微核高频脉冲加热,不仅可以在-30°C的极端环境下正常启动,还能让电池包的温度每分钟上升4℃,使极低温环境中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全面改善电车冬季用车困难。

原力智能增程,是长安汽车率先实现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原力智能增程,是长安汽车率先实现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通过高效全 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术加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其中,“小体积,大功率”的高效全能增程器,发电机最高效率96%, 在CLTC工况下,可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在馈电状态下,依然低至4.5L/100km的油耗,以“极致效率”达到行业同级领先水平;基于啸叫变频主动控制的无感NVH技术,匹配收放自如的智慧能量管理策略,使原力智能增程系统在NVH表现、动力性、经济性之间达到完美平衡,无论高速还是低速,行车中增程器无感启停、隐声运行,为用户奉上媲美“纯电驾享”的高级电动乐趣。此外,原力智能增程系统经历了高寒高温高原全域百万公里验证,在CLTC工况下,纯电里程200km,增程模式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km,可满足远途出行需求,无需沿途寻找充电站,加油即走,以“满电”之势打造“无忧里程”。

长安原力技术在181项技术专利加持下,通过超高效率电驱系统与高频脉冲加热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聚焦极致里程(expand)、极致节能(economic)、极致体验(enjoy),带给用户的利益价值,开启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时代。

如何看待增程?无法定义的产业走向

长安“原力”正在爆发。当然目前不乏质疑声:增程是否该爆发?这一视角显然是基于新能源产业长久发展轨迹。

当前,一个普遍的共识是,未来氢能源动力才会是汽车终极形态。而增程式,也即串联混动,这与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路线是完全吻合的。氢燃料电池,本身存在启动长、调整慢等特质,并不适合直接作为动力源,目前看最佳方式是也是串联增程。如果你认同氢能是未来,串联增程技术,恐怕也是未来必经路径之一。

实际上,长安原力超集电驱,本身在设计上,就实现了对纯电后驱、纯电四驱、燃油增程、氢燃料增程四种动力架构的极宽泛支持。这当中,显然蕴藏有长安汽车对于新能源技术路径的更多考量。

结语:

2022,不仅是中国汽车竞争重组之年,更是长安汽车的「破圈」新生之年,发布全新品牌长安深蓝,上市首款战略车型深蓝SL03;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的阿维塔也推出了阿维塔11;在智能化领域,发布“诸葛智能”品牌,亮相新汽车CD701原型车,2022年,长安汽车实现全面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11月的最后一天,原力技术觉醒,为加码转型进阶的长安汽车再添一笔重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