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江郎才尽,XFL被曝减配上市,降价网友也不买账?

2022年11月30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今年的汽车市场,无疑依然是个“寒冬”。在消费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两极分化的情况开始愈发严重,并且存在于各级市场。就拿豪华车市场来说,这样的情况同样很明显。40万这个级别里,连奥迪A6L这样曾经名震江湖的经典车型,都不得不降价保身。其余那些二线豪华品牌品牌的日子,无疑更难过。

不过正如我们所述,“危机”从来都是危中有机,对于二线品牌来说,想上位不是没有可能,只要把诚意给足至少还能换取一定的市场销量。相反,如果只想着糊弄市场,那么换回的答案也必然是被市场糊弄。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捷豹推进新车的计划。据了解,捷豹将会在2023年1月推出2023款XFL。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消费者本以为捷豹会为XFL带来更多的诚意,但没想到,捷豹的操作让人有些惊讶。

根据媒体爆料称,2023款捷豹XFL的指导价将会略低于2022款,起售价或将定在39万左右。乍一看,是不是觉得捷豹的诚意还挺足的?毕竟现款捷豹XFL的入门价格是39.98万,如果价格能再低点对消费者来说确实是利好消息。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下调指导价的同时,捷豹也对2023款XFL配置进行了下调。据说,新车取消了备胎、隐私玻璃、开门防撞安全警示等配置。虽然这些配置并不值多少钱,但对于捷豹XFL目前的市场处境而言,居然还能出这样的操作,实在让人费解。

要知道,根据10月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捷豹XFL的单月销量仅为804辆,这个数据比起头部销量为12233辆的宝马5系,零头都比不了。就算比同级沃尔沃S90的2908辆,也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严格来说,目前的捷豹XFL已经处在了这个级别市场的最底层。

有人看到这里会说,来自上汽通用的CT6销量也同样不济,为什么说单说捷豹XFL?这点需要承认,至少在目前的销量表现来看,凯迪拉克CT6和捷豹XFL的确是“难兄难弟”般的存在。但是,为了赢得更多市场,凯迪拉克已经将CT6的换代工作提上日程,全新CT6已经箭在弦上,全新内饰、全新造型的CT6必然会掀起新的风浪。再看同样明年上市的简配版捷豹XFL,是不是有种江郎才尽的意味?要知道,这代车型可是2016年就有了,至今已有6年时间却仍在用着“缝缝补补又三年”的套路。

说回这款2023款XFL,它未来的市场表现几乎是可以预见的。虽然价格也许会有小幅下调,但降低的配置也实实在在的。对于消费者来说,入手现在的2022款完全更合适。要知道,根据网友透露,现款XFL低配的精英运动版落地只要30万出头了,谁还会为所谓的2023款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