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G80纯电动:一台血统纯正的韭菜车

2022年11月30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对捷尼赛思G80 EV的评价只有一个字:血统纯正的韭菜车。

昨天,捷尼赛思发布了全新的G80、GV70纯电动车,两款车型定价区间38.58万-47.58万,基于燃油车打造而来的“油改电车型”。

其中,G80纯电动版相比于燃油车价格上调4万余元。

从参数上来说,G80纯电动版拥有625km续航能力,10%-80%充电时间只有18分钟,从参数上来说表现不错,可以代表现代走在世界前沿的电动化技术。

但是,在中国市场中这样的产品不具备太强的竞争力。

01 品牌支撑力不足

品牌是高端产品立足市场的根基,作为全新的品牌,捷尼赛思在中国乘用车市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经销商体系建设、品牌文化培育、产品价值传播。

一个豪华品牌的建设至少需要10年的时间,但现代集团在高端车运营这件事儿上缺乏持久性。

从劳恩斯、捷恩斯再到捷尼赛思,品牌基调转变比较快,对市场文化传播出现断层。

所以,整个豪华车市场捷尼赛思的认可度非常低,没有出色的销量,市场盘口巨小,在燃油车都没有销量的情况下,电动化产品想要拥有销量,难度也不小。

02 新能源对手太强

无论是G80还是GV70,面对的对手都是善于营销、紧抓客户群心理的品牌,理想、小鹏、蔚来等品牌在30-50万市场拥有不错的品牌知名度、产品销量。

我不认为捷尼赛思在这一市场拥有和他们直接对抗的实力。

一个是产品力,虽然做工、用料捷尼赛思没有问题,但科技智能表现、纯电平台等核心技术的确还有一些差距,另一个就是价格,捷尼赛思的定价并不低,G80的定价放在45万量级,退一步来看凯迪拉克全新电动车也不过45万以内。

价格高,是捷尼赛思难以真正走量的核心原因。

03 产品力缺乏亮点

在整个电动化市场中,捷尼赛思的产品力可代替性太强,总而言之一句话,产品没有亮点。

无论是续航成绩、加速成绩、品牌建设还是科技智能表现,捷尼赛思电动产品在30万量级中拥有不错的竞争力,但如果将其放在40万级市场中,对于用户来说选择的意义就不大。

核心根本,还是品牌无法带来很强的竞争力,作为现代全新在华运营的高端品牌,这几年捷尼赛思的发展的确很快。

但如果放在豪华车圈层中,捷尼赛思仍然是一个全新的品牌,没有渠道、没有运营、没有丰富的产品认知提炼度,新车市场认可度不高、二手车市场没有话语权,电动化产品的“油改电”属性存在,这些都是捷尼赛思电动化产品难以推进的根本原因。

或者说,这也是捷尼赛思难以真正成功的关键,还是太年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