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享受“PLUS”待遇 这些车都能给你越级的享受

2022年12月01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水果手机好像带起了PLUS、Pro的命名浪潮,发展到今天,就连很多行业起名字都会喜欢在后面加上这些词汇,汽车圈就有不少例子。PLUS车型一般来说在空间、配置、价格等方面之间取得平衡,可以说更加容易满足消费者“我全都要”的心理,那今天老司机就讲讲几款十来万左右可以买到的PLUS车型,看看里面有没有你的菜。

比亚迪秦PLUS

新车指导价:11.18-17.58万元

老司机辣评:作为一款紧凑型家轿,秦PLUS的设计中规中矩,龙颜设计已经让人看习惯了,长前悬、短后悬的造型增添了几分时尚与运动气息。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开着秦PLUS都不会感觉“出戏”,这样的设计就可以覆盖更广泛的用户群体。内饰方面用料与做工相比于同价位合资车型来说,还是有着一定优势,全液晶仪表搭配上比亚迪家族标志性的旋转中控屏,赋予了整个座舱更强的科技感。另外就算是入门版也标配了仿皮座椅,够给力。

动力方面,秦PLUS提供两种动力组合,一种是1.5L插混,一种是纯电版本。个人更推荐而且也是最走量的就是插混版本,也就是秦PLUS DM-i。一是油耗比较低、二是可油可电、三是可以上绿牌。不过目前秦PLUS DM-i没有优惠,而且由于提车周期也比较长,那也没办法,订单太多了,产能跟不上。如果你是北方的朋友,老司机建议选择DM-i的,毕竟冬季零下10度以后,纯电车的续航打折还是比较明显的。而南方的朋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如果只是城市通勤为主,而且家里可以装充电桩的话,完全可以选择纯电版。

长安锐程PLUS

新车指导价:9.99-12.29万

老司机辣评:三次更名不断升级,锐程PLUS今年又卷土重来。外观采用跟UNI系列那样的无边界格栅,同时前大灯采用熏黑点缀与中网相连,整车造型十分犀利,很有科幻感、未来感,当然这种极具个性的设计肯定会有两种极端,一种特喜欢,一种特讨厌。进入车内的话就是很熟悉的感觉,一眼就看出这是长安的风格,采用环绕式内饰布局设计,包括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全新的电子换挡杆等等,这套内饰给人足够的科技感和新鲜感。车机内置了8666平台高性能车机硬件及飞鱼2.5生态系统的系统,目前几乎所有主流车机都能提供的功能操作过程,用户体验给个好评。2770mm的轴距已经让它获得紧凑车市场中的优势,在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出色。不过因为溜背的设计,后排头部空间就没那么好了。

动力方面搭载蓝鲸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4L,支持运动、标准、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好开且油耗不高就完事。

瑞虎8 PLUS

新车指导价:12.49-16.99万

老司机辣评:作为奇瑞汽车旗下一款中型SUV车型,与瑞虎8相比,瑞虎8PLUS在配置、外观造型、官方宣传的燃油经济性设计等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化和提升。外观方面采用了奇瑞家族全新的设计风格,属于耐看型选手。整个车身尺寸是4722/1860/1745mm,轴距是2710mm,定位中型SUV,全系5座布局。车内设计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方案,就是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双联屏设计再加一些触控和物理按键,整体没啥新鲜感。不过挡把的设计还是挺好看且好用的,有点豪华车的气质。大面积采用软性材质进行包裹以及镀铬条进行搭载和点缀,整体的质感和舒适度提升了很多。

动力方面提供1.6T和2.0T发动机,都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个人更建议大家选择2.0T的鲲鹏动力,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90N·m,参数很漂亮,实际表现也很突出,不会像某些品牌虚标的那么严重。底盘、悬挂设定也颇具水准,在攻弯的时候能感受到悬挂没有太多复杂科技加持,仅凭基础的机械调校能感受到舒适性与稳定性。这台车是一台不错的SUV,只是现在奇瑞的口碑真的不咋滴。

思皓X8 PLUS

新车指导价:9.98-13.98万

老司机辣评:这台车才刚上市没多久,所以可能大家对它还是比较陌生。外观方面,前脸采用横置的贯穿式熏黑饰条填充的格栅,使得新车具有较强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尾灯也进行了“黑化处理”,这样做都能提升车辆的运动感。内饰方面也是常规且耐看的设计语言,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中控触屏、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车机搭载最新一代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支持60秒持续对话、场景免唤醒、智能上下文联想、声源定位、真人式对话等功能。换挡采用旋钮式,也不算新鲜了,不过在这个级别里面也算是少见。

车内空间是它的强势卖点,长宽高为4825/1870/1758mm,轴距为2830m。提供2+2+2的6座版和2+3+2的7座版,都采用仿皮材质。而且无论是6座还是7座版车型,它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支持纯平放倒,实用性和灵活性相当强了。

动力方面,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者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能135kW,峰值扭矩300N·m,能够满足日常家用用车需求。可能是限于价位原因,全系采用扭力梁式后非独立悬架,这一点可能会成为消费者吐槽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