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生常谈:手握30万预算,买豪华品牌还是国产车型?答案已经变了

2022年12月01日 09:38:03
分享到:

在过去几年,如果我们说到,手握30万元预算,到底买国产车还是豪华品牌车型,我想这个问题在很多人那里,基本上就属于一个伪命题,也就是问题本身就有问题,所以在问出这个问题之前,答案就是既定的。毫无疑问,在之前几年,有30万元预算在手,绝大多数的消费者大概都会购买豪华品牌车型,再不济,也得是合资品牌级别比较高的车型,国产车型基本上都不在考虑之列。

众所周知,在燃油车领域,大家选车,基本上都逃不过三大件,也就是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有一说一,在过去这些年,豪华品牌就是代表了三大件相对的高水平,至少很多自主品牌或者国产车型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所以在过去这些年,自主品牌在燃油车领域,尽管外观、内饰越做越好看,配置越来越高,性价比表现越来越强势,但是在30万元往上的市场领域,自主品牌燃油车几乎就没啥存在感。就拿坦克500来说,虽然上市时好像非常火,但是10月份的销量,也仅仅只有3221辆。所以在燃油车领域,30万以上的预算,大家还是更倾向于购买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车型。

不过最近一两年时间,情况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很多消费者手握30万的预算,其实已经有了新的选择,那就是国产新能源汽车。在过去一段时间,月销量超过1万辆的30万级别国产新能源汽车,包括且不限于理想ONE、比亚迪唐、比亚迪汉、极氪001,这些国产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表现,持续刷新了自主品牌和国产车在中高端价位的纪录,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自主品牌长期以来的弱势地位。

那么为什么很多国内消费者在燃油车时代基本上都不选择30万以上的国产车型,但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一个个对高价位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却非常认可呢?实际上这就是技术的力量,豪华品牌燃油车受到国人认可,就是因为三大件的技术比较强势。而现在国人对于30万往上的国产新能源汽车比较认可,也是因为在技术和产品设定上,碾压了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的新能源汽车。

大家都知道,目前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国产新能源汽车和特斯拉,基本上已经完成了对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的“包抄”,现在国内市场,传统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没有一款新能源汽车卖得好,没错!就是一款都没有。

事实上,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购买30万以上的豪华品牌车型,基本上都是为了有更好的体验,比如性能、可靠性等等,这些东西在传统燃油车时代,就是衡量的一个标准,刚需一定不是购买这个价位消费者最先考虑的东西。

但是上述我们提到的这些新能源汽车出现之后,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一辆30多万的新能源汽车,在加速性能方面几乎可以轻松比肩百万级别的燃油车,而这些新能源汽车在智能化,尤其是智能驾驶辅助层面的表现,更是同级别豪华品牌车型完全无法比拟的。就比如30万级别的极氪001和奥迪A4L,大家平心而论,除了奥迪A4L可以通过快速加油,续航可以更长之外,相比于极氪001,奥迪A4L还有任何优势吗?答案是没有!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乐于尝试或者看重体验的消费者,就是会购买国产新能源汽车,或者特斯拉相关车型。

所以从本质上来说,可能过去短短几年,关于手握30万预算,到底买豪华品牌车型还是国产车型,答案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可能在燃油车领域,豪华品牌依然保有优势,但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30万以上的国产新能源汽车对豪华品牌的同级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都形成了碾压之势。

所以现在很多消费者愿意30多万、40多万购买国产新能源汽车,这就表明,国内消费者已经越来越理性了,他们知道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才能有更好的体验。当然也是这些国产新能源汽车在产品层面足够优秀,才能有那么多消费者放弃豪华品牌车型,选择价格很高的国产新能源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