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XRV:找辆新款汽油车太难,真是拆一辆少一辆了

2022年12月01日 15:13: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爆发,汽油车推陈出新的速度越来越慢了。新款本田XR-V的上市几乎没掀起什么水花,我们买了一辆最新的2023款 1.5L CVT热潮版,官方指导价14.59万。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相比老款,新款XR-V的外观越来越没特点,这种星状前进气格栅,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早就看腻了。如果不是车头的“H”标,还以为是某国产二三线自主品牌车型呢,真不如兄弟车型广本的缤智有特色。

全系都是LED远近光,标配自动大灯,中高配有自适应远光功能。

新车尺寸为4380x1790x1590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相比之前的老款XR-V,稍稍大了一些,但轴距完全相同。

后门把手依旧设计在车窗位置。

后备箱空间与老款差不多,空间比同级别车型要大,一般家用绰绰有余,本田不愧是空间魔术师。

内饰设计

精致

新车内饰相比老款有较大变化,更加对称大方、简洁精致,不过塑料感还是比较强。

空调出风口除了常见的吹风模式之外,还新增了扩散式出风,可以避免直吹人脸,通过旋钮调节。

除了最低配,其余车型都是皮质包裹方向盘,全系支持多功能按键及方向盘四向调节。相比老款的方向盘,新车方向盘更接近于BBA这些豪华车的设计。

仪表盘并不是全液晶的,实际上只有左半边是一块7英寸液晶屏,右边依旧是指针仪表盘。

车机系统和本田其它车型一样,看似功能很多,但并不好用。不仅反应速度慢,而且还会经常卡顿,卡片式菜单也比较凌乱,仅支持百度的CarLife,并不支持苹果CarPlay。

空调控制旋钮带有背光效果,增加温度会显示红色,降低温度就会变成蓝色。虽然样子很炫,但依旧是一个只有单区温度控制的空调。

空调下方有两个USB充电口和一个手机储物格。

下方还有一个能放手机的地方,但上下两个位置都没有无线充电功能。

依旧全系标配CVT变速箱。

原先老款本田XR-V上的多变水杯架,在新车上已经看不到了,变成了极为普通的两个杯架。

化妆镜上能看到其实已经设计了补光灯,但并没有安装。

座椅空间

空间大师

低配是织物座椅,高配是皮质座椅,中配则是皮质织物混搭。座椅舒适度尚可,有些偏薄,不过包裹性不错。

后排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带有两个USB充电口及水杯架。后排中央地板有一定的凸起。

这辆车看似是分段式天窗,但前后都不能开启,实际上只是车顶一块大面积的玻璃。只有前面有遮阳帘,后排连内藏的遮阳帘都没有,只给了两块拼接的遮阳板,像是汽配城里后配的,而且不用时,这两块板还没地儿放。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也还可以,但中间位置很“鼓”,坐起来不舒服,像是骑着一块木头。

后排座椅支持本田独有的魔术座椅功能,能将座垫折起,把空间扩展到最大。

总结

依旧成本优化

这辆新款本田XR-V从外观内饰看,确实有了很多变化,属于大换代车型,虽然不能说有多惊艳,但至少比老款更加精致,更加像豪华车的感觉。但仔细看细节,多变的前排水杯架,化妆镜补光灯,由于成本,都被优化掉了,好容易弄个大天窗,居然没有遮阳帘,弄两块“板儿”在那对付,像是汽配城后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