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力帆科技激励股票玩真的 最高获利超700万元|汽势观察

2022年12月01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和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12亿元难以兑现的限制性股票不同,力帆科技今年的激励股票将大概率得到兑现。

11月30日,力帆科技发布公告称,同意向310名激励对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7182.5万股,授予价格2.58元/股,授予日为2022年10月31日。

在后续办理缴款验资的过程中,公司实际授予激励对象人数由310名变更为295名,实际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由7182.5万股变更为7152.3万股。

授予对象包括公司高管7人和288名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其中高管中董事长周宗成被授予420万股,总裁钟弦380万股;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总计被授予5272.3万股。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最近力帆科技每股在4.3元左右,和授予差价约1.72元,董事长周宗成本次获的限制性股票收益超700万元,当然兑现时随着股价的浮动,还会出现变化。

根据规定,本次股票的限售期分别为12个月、24个月和36个月,要最终得到兑现还要根据公司业绩、人员变动等信息进行修正。

但从今年的业绩完成情况来看,第一个解除限售期股票兑现难度已不大。

今年8月份力帆科技制定了新的业绩增长目标:以2021年为基数,2022年-2024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不低于100%、200%和300%;净利润增长分别不低于160%、260%和360%。目前来看今年经营指标完成已经没悬念,明后年或面临较大挑战。

力帆科技10月29日公布的2022年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09亿元,同比增长107.42%;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大增206.8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75亿元和5296.33万元,增幅分别为164.03%和332.82%。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汽车业务收入增长以及汇兑收益增加。

通过重新定位调整,今年以来力帆汽车板块销售得到大幅改善,10月销售汽车5831辆,同比增长1014.91%,其中,销售新能源汽车4092辆,同比增长682.41%;1-10月份累计销售26879辆,同比增长3138.43%。

力帆科技得以重新扬帆起航得益于吉利各方面资源的倾斜,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反哺吉利相关业务,让吉利获得了可观的边际效益。据披露,力帆科技旗下重庆睿蓝汽车拟与浙江吉智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车型委托开发协议》,委托后者进行车型项目的技术研究和开发工作,预计开发费总额8.80亿元;公司睿蓝科技拟与宁波吉利签订《LX-1/FE-5/NL-4/GE-15车型沿用技术知识产权许可协议》,取得相关车型技术授权用于开发整车、零部件和配件,总许可费约2.25亿元。

随着力帆科技业务规模扩大,公司还拟增加与吉利方面2022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不超过51.67亿元,内容涉及向关联人购买原材料、服务以及销售产品、商品和提供服务等方面。

吉利越来越大,以汽车、摩托车、通用发动机为主的力帆科技仅是吉利版图中的一环,和一些企业的自力更生不同,吉利兼并重组已经取得丰厚经验,正在不断从中获益,此次大规模授予公司员工激励性股票,是新时代下吉利治理体系的核心要素,目前正发挥着重要作用,从中也可以看出,力帆科技汽车业务今年也只是一个恢复期,明后年或许才是对企业的真正考验。(部分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