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力觉醒”的长安深蓝 将开启增程混动真正普及的新时代

2022年12月01日 15:47: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未来的汽车该采用何种动力形式,是电动,还是氢能,目前也没有定论。从全球发展的趋势来看,电动技术似乎更被看好,但是电动化普及还受制于电池技术的发展,充电慢、续航焦虑等痛点依然让消费者无法像开燃油车一样毫无顾虑地开电动车。所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至少在电池技术瓶颈还没被突破之前,搭载混动技术的车型都将成为最适合的过渡选项。

而混动技术又分为很多种,比如大家常见的HEV(油电混动)、PHEV(插电混动)、REEV(增程式混动)。究竟该重点发展哪种混动技术,品牌间也是各有侧重。11月30日,长安汽车用一场3分钟的发布会实现了“原力觉醒”,宣告长安汽车全新能源及电动化解决方案:长安原力技术——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正式发布。

由此可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长安汽车对于混动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侧重点都将围绕“原力”所代表的增程式混动展开。在发布视频中,长安也阐释了“原力”诞生背后的技术路线思考:“科技的意义不在于领先,而在于普及。新能源动力技术路线没有优劣,只有适合。谁能给消费者带去好的产品体验,谁就能得到市场认可。”

没有抽象的概念,没有夸张的修辞,简单几句质朴但真实的描述,将长安“原力”的诞生简明扼要地道出。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丰田在推动HEV油电混动技术发展时常用的一句话“环保车只有真正普及才有意义”。丰田用几十年的努力换来了全球几千万混动车用户的认可,脚踏实地的长安相信也会在未来开启增程混动真正普及的新时代。

那“原力”又代表什么呢?“原力”不是单一技术,而是“集合”丰富汽车科技的技术标签,包括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等。

在此次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分享了“181+95%+1200+-30”一串数字背后的技术玄机,即超181项专利技术、95%行业最高效率电驱总成、1200km超长续航、-30°C行业首发低温脉冲加热技术。正是这一系列领先行业的技术加持,才构成了长安“原力”的进阶之道,让汽车实现智能增程、高效驱动等科技赋能的同时,以更加无忧的电动化、智能化解决方案,为用户打造智慧、低碳、高效的未来出行生活。

具体而言,原力智能增程是长安汽车率先实现量产的自主轿车增程系统,通过高效全能增程器、无感NVH技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术的加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在高效节能方面,采用“小体积,大功率”的高效全能增程器,发电机最高效率96%, 在CLTC工况下,可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在馈电状态下,依然有低至4.5L/100km的油耗,以“极致效率”达到行业同级领先水平。在车内静谧性方面,基于啸叫变频主动控制的无感NVH技术,匹配收放自如的智慧能量管理策略,使原力智能增程系统在NVH表现、动力性、经济性之间达到完美平衡,无论高速还是低速,行车中增程器无感启停、隐声运行,让用户感受到如开纯电动车般的驾乘体验。此外,原力智能增程系统经历了高寒高温高原全域百万公里验证,在CLTC工况下,纯电里程200km,增程模式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0km,可满足远途出行需求,无需再为沿途寻找充电站而烦恼,加油即走,彻底打消用户的里程焦虑。

原力超集电驱则是长安汽车创领行业电驱效率新高度的最新成果,效率最高可达95%,堪称目前的行业“天花板”。原力超集电驱高度集成电机、电机控制器、减速器、充电机、DCDC、DCAC、高压分线盒。较“三合一”电驱系统,重量降低10%、体积降低5%、效率提升4.9%、功率密度提升37%,为用户提供酣畅淋漓的动力性体验。同时,针对低温环境下如何维持电池动力特性的问题,原力超级电驱还采用了行业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30℃极端环境下,每分钟电池温度提升可达4℃,车辆动力性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让冬季用电车也不再是难题。

首款搭载原力智能增程、原力超集电驱的长安深蓝SL03,自7月正式上市以来,已成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极具竞争力的又一爆款。未来,基于“原力”技术的长安深蓝产品还将不断推向市场,以优越的产品表现和出色的驾乘体验让消费者感受“技术长安”的强大实力和魅力,助力增程混动的真正普及。

目前,长安汽车也已形成燃油、混动、增程、纯电、氢燃料等五大技术路线,让用户总能找到一款最适合自身出行需求的动力选项,也将与用户一道开启“全擎为你、满电出发”的“全动力”崭新旅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