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转!欧、美纯电销量大涨,市占率将超10%,购买需求要超国内!

2022年12月01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最近,数据调查机构JATO Dynamics,在公布欧、美市场前十个月纯电汽车市占率后,提出了一个有趣的观点:欧、美市场电动汽车市占率大涨,明年将达到两位数,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即将超过国内。

先看美国市场,今年1-10月份,美国纯电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为5.1%,尽管燃油车仍然是销量主力,但纯电车型的增速翻倍,相比之下,2021年前十个月,纯电汽车的市占率仅为2.9%;2020年前十个月为1.7%。

同时,随着更多售价实惠的纯电SUV和皮卡上市,这些新车会进一步刺激普通民众的购买欲,预计在2023年纯电汽车的市占率将超过10%。

欧洲市场这边,情况要更加明朗一些,根据23个欧洲国家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前十个月,欧洲的纯电汽车市占率已经达到了12%,这相当于整个市场售出的909万辆新车中,有109万辆为纯电汽车,186万辆为插电式混动汽车。

这意味着,欧洲市场纯电新车的总数是美国的1.9倍。自2020年以来,这一差距已大幅缩小。2020年,在美国每售出一辆电动汽车,欧洲就有2.5辆电动汽车注册。2022年1——10月,这一比例提升至2.4辆。同时,受供应链压力影响,欧洲和美国两大市场的,纯电新车产能和销量,还有进一步释放的空间。

咱再看国内市场的数据,欧、美市场购买需求超过中国市场的观点,还是有待讨论的。

今年1-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均突破了500万辆,同比增长为1.1倍,10月的市占率达到28,5%。其中,纯电新车的累计销量为336万辆,而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今年前十个月,美国市场新能源累计销量约为100万辆,欧洲约为177万辆,国内仅纯电新车的销量,便超过了欧、美市场新能源销量的总和。对此,您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