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考虑保值率,40万预算选福特探险者,还是现代帕里斯帝?

2022年12月01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保值率”是汽车圈一直以来都非常有争议的话题。有人认为,买车时必须考虑保值率,毕竟车辆本身就属于贬值商品,所以肯定要买保值率高的车型,这样以后在出手时才不会亏太多;也有人表示,车的本身是代步工具属性,买来就是用来开的,只要买到自己喜欢的车型就是最好的,不必在乎保值不保值,毕竟买车不是为了卖车。

这两种说法,其实很难说出谁对谁错,毕竟每个人买车的观念、想法、用途都不一样。就比如我的一个同学,在考虑购入一辆40万左右的中大型SUV时,就完全没考虑那些主流车型,而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选出了福特探险者、现代帕里斯帝两款车。用他的话说,自己不考虑保值率,只希望能给家人一个好的空间、配置感受。

实际上,这两款车在这个细分市场当中,的确算不上热门之选。福特探险者倒还好,尤其是帕里斯帝,属于偏冷门的产品。不过,既然在不考虑保值率的情况下,是否冷门也不那么重要了。接下来我们就聊聊,这两款车如果放在一起对比,谁才更值得选?

首先在价位来看,二者虽然一个是合资车一个是纯进口车,但是价格却比较接近。以入门车型为例,现代帕里斯帝的起售价格为30.08万,而探险者的起售价格为30.98万,综合双方的综合优惠后价格差异不算太大。

设计方面,两台车算是风格相近。作为中大型SUV,帕里斯帝和探险者走的都是硬派、粗犷的路线,虽然一个是美系车,一个是韩系车,按理说设计风格应该有所区别,但是要知道帕里斯帝毕竟也是在北美市场在售的车型,所以自然会在设计上有所考虑。况且,这个级别和尺寸的车型也基本上都以高大威猛为主。至于谁好看这里就不多点评,只能说各有各的风格看你更能接受哪种。

尺寸方面,二者虽然为同级产品,但是却略有差异。帕里斯帝的长宽高为4995/1975/1775mm,轴距为2900mm,而探险者则在数据上大了帕里斯帝一圈,其长宽高为5063/2004/1778mm,轴距为3025mm。不过实际来看二者的内部空间差异不大,毕竟美系车的空间利用率,你懂得。

内饰上两台车区别倒是挺大,帕里斯帝作为现代汽车目前的高端SUV,走的是豪华、品质路线,所以车内设计也是趋向于豪华风格。相比之下探险者则更多了一丝科技,尤其是近年来福特惹眼的超长尺寸大连屏,也被搬到了探险者上,看上去虽然谈不上多高档,但基本的档次感和科技感还是有了。

配置上,我们依然以两台车的入门版来对比,表现应该说是有些出乎意料,虽然都说韩系车配置高,但是在对比下发现,探险者的入门车型配置确实要高于帕里斯帝的入门车型。比如膝部气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电动后备箱、全液晶仪表、主副驾座椅调节、第二排座椅电动调节、OTA升级、手机APP控制、后侧隐私玻璃等配置,帕里斯帝都不具备。当然,虽有差异,但是两台车的配置水平应对日常使用都能够用的舒舒服服。

动力上两台车也有的说,帕里斯帝采用的是3.5L V6发动机,这在当下可以说是非常罕见的稀缺资源。最大马力272匹,最大扭矩336牛·米,配8AT变速箱如丝般顺滑。而探险者则是采用了2.3T的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虽是四缸但是表现却丝毫不差,最大马力276匹,最大扭矩425牛·米,并且配得是10AT变速箱。这二者的动力表现在这个环节都算可圈可点,至于怎么选那就看你喜欢自吸还是涡轮增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