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藏!买商业险万事大吉?这些情况保险不赔

2022年12月01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大家都知道买了车之后,除了加油、保养以外,还有一笔相对较大的支出那就是为车辆购买保险了。而且在国内每一辆汽车都需要购买一份汽车强制保险,就是咱们俗称的“交强险”,不过交强险的费用其实也不算太贵,对于一般小汽车来说也就是几百元就能搞定了。但是大多数人都不只买交强险这一个保险,还会为车辆购买商业险,虽然大家都不希望这份保险生效,可又是为了给自己在多一份保障,这样在不小心发生了交通事故时,也不至于有太多的损失,咱心理也多了一份底气。

一般在汽车的商业险中,大家选择比较多的几款产品就是机动车损失险、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以及机动车车上人员责任保险这三款,当然在汽车商业保险中,车损险和三者险这两个一般都是占据整个商业险中费用的大头,而且车辆价格越高,这两个保险的价格也会越贵。

不知道大家一般买三者险都会选择多少赔付金额的那一档,我记得几年前买车的时候,三者险一般都是选择赔付金额50万元左右的额度,后面各家保险公司开始“内卷”,现在基本上大家买汽车商业险的三者险,赔付金额都是200-300万元了。可能也是一些豪华车的事故出现比较多,大家在买保险的时候都会比较谨慎。

可是买了两三百万保额的三者商业险,心里肯定是想着这回开车放心了,就算是不小心碰到刮擦了一辆劳斯莱斯咱也不怕了,三百万怎么都够赔付了吧!不过咱也知道,商业保险肯定会有一些“条条框框”以保障自己的权益以及用户的权益,所以可别想着自己买了几百万保额就万事大吉了,这几种情况保险公司是可以拒绝赔付或者非足额赔付的!

酒驾、毒驾可拒绝赔付

首先在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的条款中,第一条的就是酒驾、毒驾以及无证驾驶等情况下,出现了交通意外保险公司是可以拒绝理赔的,而且在这些情况下驾驶机动车,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还是需要承担全部责任,而且还会被交警蜀黍吊销驾照甚至面临刑事责任。所以,万万不要有侥幸心理,以及就很近或者是就在停车场挪挪车肯定没事,正是这样的侥幸心理往往就会让人酒后驾车,从而酿成大祸。

还有一些已经在酒后驾车被警方吊销了驾驶证的人,觉得自己只是被吊销了证件,但开车这事儿一点都没问题,也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这些情况下发生了交通事故,同样也是要负全部责任,且不能获得保险赔付的。除此之外,司机在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麻醉药品期间驾驶,发生了交通意外同样是无法获得保险公司赔付的。

医保外用药不赔

网上看过不少案例,司机在驾车不幸与行人或者是在行驶中的非机动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了人员受伤,即便是这辆车买了三百万的三者险,但是自己却依然有许多意料费用未能通过保险报销,需要自己掏腰包。这是为啥呢?因为在机动车投保商业险的时候,三者险不理赔的范围内就有这么一条:超出《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临床诊疗指南》和国家基本医保同类医疗费用标准的费用部分,保险公司不予赔付。

也就是说普通的机动车三者险是不赔付医保外用药的费用的,除非是车主或者保险人有为车辆附加投保医保外用药责任险,才可以赔付非医保用药的费用。有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并没有相当小心谨慎,以为自己为车辆上了几百万保额的三者险就可以横冲直撞,可是在真正发生了事故之后,不仅要自己为三者垫付医药费,而且在最后与保险公司结算的时候,才发现医保目录之外的医疗费用都是需要自费,这时才知道上足了保险也需要自己支付一笔费用。

世界杯看点

不计免赔是个啥险种?不计免赔特约险,即是指车险中的不计免赔特约条款,它属于商业附加险的一种。不计免赔险是一种附加险,需要以投保的“主险”为投保前提条件,不可以单独进行投保,其主险就是车损险和三者险,不计免赔的保险责任通常是指“经特别约定,发生意外事故后,按照对应投保的主险条款规定的免赔率计算的、应当由被保险人自行承担的免赔金额部分,保险公司会在责任限额内负责赔偿”。

通俗点来说,就是车主投保了车损险以及三者险之余,并且还投保了不计免赔附加险,就能在某些特定事故条件下,把本应由车主或者被保险人负责的5%到20%的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为你承担,这样你就能获得足额的赔付金额,而不需要自己再掏腰包。当然,如果是赔付金额在500元以下的,则被视为不计免赔附加险的绝对免赔额,也就是赔付金额在500以下的,保险公司不受理理赔,这样也不会让车主在下一年的保费上增加上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