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全新缤智补齐智能化,紧凑SUV市场会发生什么?

2022年12月01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作为合资小型SUV里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缤智的上市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伴随关注而来的是,外界更想知道这款新品,与现款车型究竟有哪些方面的提升,以及与竞争对手相比是否依然能打?

11月30日,广汽本田旗下全新缤智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先期推出共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29—15.29万元。

新车亮点提前看:

1、升级了Honda CONNECT 3.0,智能座舱体验大幅提升;

2、Honda SENSING提升了智能驾驶能力;

3、采用了本田最新的设计语言;

4、可以期待混动版本

全新缤智拥有哪些提升

作为一款上市7年半的车型,缤智的生命周期确实比竞品要长,从2014年售发到今天,其在国内共售出110万辆,这从侧面反映出这款产品的实力。但外围竞品的换代,给缤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面对竞争对手的挑衅,换代缤智提升了哪些?我们一起来聊一聊。

一、智能座舱的提升

全新缤智最大的提升并非来自动力系统,而是智能化的全面升级。笔者注意到,不止缤智,其他合资小型SUV的换代,也是选择提升智能化,对动力系统则采取相对保守的策略。

提起汽车智能化就离不开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我们先从全新缤智的智能座舱聊起:

1、智能语音采用Smart AI技术

Honda CONNECT 3.0是全新缤智智能座舱的灵魂。

全新缤智智能语音采用了Smart AI技术,实现了智能语音交互体验。虚拟的AI语音助理,同时具备自然语意理解度高,响应迅速等特点。同时,这套系统还能够通过虚拟形象,与用户对话,执行各种操控指令。

举个例子,在你需要寻找餐厅、咖啡厅时,AI语音助理直接查询到附近的所有店家,并帮助你下单;当你需要听歌、开窗、调温度时,只需要说出自己的需求,这台车也可以帮你完成。

2、增加天猫精灵

很多人认为天猫精灵与智能语音识别功能类似,但事实并非如此

第三代Honda CONNECT增加了天猫精灵功能,在实际开车的时候,可以在车机端控制智能家居,比如调节家里空调温度、打开家里的扫地机器人、让洗衣机清洗衣物等。这样一来,也就可以让汽车与家庭变得更为紧密。

3、增加数字钥匙

相比上一代CONNECT ,新一代增加了数字钥匙,大大提升了科技性。

在用车的过程中,车主可以下载手机端Honda CONNECT APP,与车辆进行绑定后,就可通过手机钥匙启动车辆。当然,在需要接车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分享手机数字钥匙权限给家人和朋友,共享车辆控制权。

另外,通过Honda CONNECT APP,我们还可以查看车辆的定位和状态,在有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对车辆如远程落锁、开后备箱、开锁、开关空调等动作进行控制。

4、具有OTA功能

第三代Honda CONNECT还增加了OTA(Over The Air)远程在线升级能力功能。换句话说,在用车的过程中,搭载了这套技术的车型,可以基于OTA,实时更新导航地图数据,追加定制化语音功能,减少了去4S店升级的麻烦。

二:智能驾驶的提升

如果说Honda CONNECT 3.0是全新缤智智能座舱的灵魂,那Honda SENSING就是全新缤智智在智能驾驶层面的灵魂。

Honda SENSING,中文名叫本田安全超感。2015 年本田推出了搭载这一技术的CR-V之后,本田就开始将这些配置打包成一个套件,并以一个固定的名称称呼。

全新缤智的Honda SENSING这套系统包括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以及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功能,是标准的L2级智能驾驶。

1、100度广角摄像头

为了匹配更强的驾驶辅助,全新缤智配置了可横向覆盖100度的广角摄像头。

在工作的过程中,本田Honda SENSING的硬件配置就是由搭载于车辆前格栅内部的微波雷达和前车窗内的单眼摄像机组成。在工作的过程中,单眼摄像机可以有效识别前方行人或车辆等对象物的属性和体积大小;微波雷达可以检测对象物体的位置和速度,感应到电波反射率较低的行人。

在实际工作的过程中,车带低速跟随功能的 ACC 系统、RDM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 和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等系统中设计使用摄像头来检测可触发相应系统功能的物体。

2、Honda SENSING都有什么功能

在拥有了微波雷达和单眼摄像机之后,Honda SENSING也就拥有了包括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车道偏移抑制系统(RDM)、附带低速追随(LSF)模式ACC、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TSR)、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BS)、360°全景影像系统(MCV)和后视动态提醒系统(CTM)等在内的多种安全辅助驾驶技术。

可以期待混动版本

说到动力部分,读者或许会有些失望。

上一代缤智提供1.5L自吸和1.5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而这一代缤智只保留了1.5L自吸发动机,参数也有所下调,最大马力124匹,最大扭矩145牛·米,

全新缤智如果只看参数的话,对比上一代车型,全新缤智甚至还少了7马力(5kW)。个人认为,这样的调整,多少和排放标准有关系。

当然,你觉得广本如此对待全新缤智的话,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按照规划,未来新车一定会推出1.5T+CVT的组合,同时像本田e:新能源动力预计也不会缺席,1.5L自吸只是一个前菜!

尤其是混动版本,笔者已经体验过混动版本的型格,在混动技术的加持下,这款产品比普通燃油版本驾驶层面提升很多。所以未来混动版本的缤智,非常值得期待。

静态设计:MINI冠道

在外观设计方面,整车像极了缩小版的冠道。以往较为流线的造型在新一代车型上被舍弃,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板直的线条,整体身材向掀背式轿跑SUV靠拢,让新车更像是一辆缩小版的冠道。

来到车身侧面,可以看到全新一代缤智的线条更加硬朗,犀利的要先搭配全新的五幅式轮辐设计看起来更加时尚和运动。

车尾部分,新车搭载了黑化的扰流板以及贯穿式的尾灯,以及突出的尾翼设计,总体观感上也有些冠道的味道。

这一次,本田在内饰也开始玩起了“套娃”,直接将第十一代思域的内饰搬到了新一代缤智上,整体设计非常简洁。并且相比现款,全新一代缤智的中控并没有过于倾向于主驾驶,看起来更为堆成,平衡了副驾驶的乘坐感受。

写在最后:智能化是全新缤智的关键词,同样也是也是广本未来的发力点。CONNECT 3.0+Honda SENSING让缤智的智能化,在合资小型SUV车型中处于优等生的位置,而至于动力部分,我们则可以好好期待混动版本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