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打响普涨第一枪!以后的电动车,为什么会越来越贵?

2022年12月01日 22:1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退补”,是一件一定要做的事情。

中国新能源市场在补贴的推动下发展了多年,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年销量600万量级的全新市场,根据市场分析,渗透率已经达到30%,这意味着对电动车的补贴,应该进入到下一个调整期。

今年,比亚迪已经经过了多次涨价,在比亚迪之后,AION也打响了“普涨”第一枪。

日前,AION发布声明,因为制造、销售成本的持续上涨,其将会对旗下车型进行程度不等的涨价调整,正式方案将会在元旦之后落地。同时,元旦之后上牌车辆将不会享受到一台车12600元的购置补贴。

一前一后,购买支出要增加两万元左右。

AION带来的消息,更像是行业的消息,自去年开始,电动车制造成本就居高不下,电池、芯片的成本暴涨,大大压缩了电动车企业的利润。

事实上,国内乘用车市场中能够真正实现盈利的企业并不多,比亚迪特斯拉是两家能够盈利的电动化企业,AION作为销量突飞猛进的全新品牌,在今年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同时其也遇到了最直接的问题:制造成本的暴涨,让其陷入到“越卖车,越难盈利”的怪圈。

为了稳定企业的长线发展,定价原本就不高的AION进行价格调整。

很多人将电动化与“经济化”进行关联,事实上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电动化是一个全新的赛道,他为乘用车市场带来了全新的使用感受,科技感、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些产品配置表现让其拥有更好的竞争力,同时企业制造成本也更高。

过去我们认为电动车是经济的,主要是大量补贴在推动,购置补贴、购置税补贴,企业补贴,等等一系列补贴让电动车的价格要比燃油车还要便宜,但事实上电动车的制造成本无比高昂。

产业的成熟意味着补贴的下滑,没有了补贴的企业也必然会让产品定价回归到合理,对于用户来说,最直接的感受就是买车越来越贵。

所以说买电动车会越来越贵,那些认为电动车就应该是廉价的固化思维,将会被彻底摒弃,如果你有需要选择一台电动车,一定要在补贴滑坡之前下手,毕竟我们能看到的是,电动车的高成本一定会在未来逐步显露出来。

相比于电动车,燃油车的购车成本、养护成本其实已经非常稳定,燃油车企业利用生产来不断的压缩成本,降低价格,一台紧凑型燃油SUV指导价可以是10万,但一台紧凑型电动SUV的价格却至少需要17万,购车价格的巨大悬殊未来还会扩大。

电动化的意义是为了推动智能化发展,也是为了减少碳排放,更是体验一种全新的出行理念,无论是哪一种意义,电动化的发展路径中,一定没有“经济”这一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