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标准做起!曼胡默尔牵手华诚认证,研究汽车行业碳排放标准体系

2022年12月01日 22:11:01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众所周知,碳达峰碳中和已被提升上国家战略层面的高度,但如何具体执行,还是需要考验主管部委与行业人士的专业能力与智慧。

2022年11月29日,处于全球过滤技术前沿的曼胡默尔与国内“中字头”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诚认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以“碳认证”项目为切入点,全面展开“双碳”合作。

在曼胡默尔与华诚认证的战略合作签约会上,曼胡默尔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徐捷表示:2021年曼胡默尔就发针对双碳目标发布了计划,2025年整个集团包括曼胡默尔在中国所有五家公司、工厂都必须要达到百分之一百达标。这是一个在行业内有前瞻性的承诺,既是对于整体运营的承诺、对投资的承诺,也是基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是曼胡默尔对整个中国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认可和积极响应。到2025年目标达到碳中和目标,包括整个运营的碳中和,以及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碳足迹,一类、二类、三类我们都要达到碳中和,这是全球的战略,也是在中国主推的战略。据徐捷透露,曼胡默尔的部分个体执行方案已实际开展。

据了解,总部位于德国南部的路德维希堡的曼胡默尔MANN+HUMMEL,成立于1941年,是一家在过滤技术领域处于前沿地位的全球化公司。在运输和生命科学与环境两个业务部门下开发智能解决方案。过滤解决方案包括用于各种流动性和工业应用的过滤介质和模拟技术、液体过滤器、空气过滤和进气系统,以及用于市政和工业水和废水处理的膜技术,以及用于食品制造或生物技术等敏感工艺应用的膜技术。号称将以“成就未来洁净生活”为品牌理念,践行“零碳战略”服务中国市场,助力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

曼胡默尔正加快全生命周期的碳足迹管理步伐,包括产品研发、生产、运营和回收利用端。在产品研发上,一方面,曼胡默尔通过数字化技术将滤清产品与发动机整体表现相耦合,协助车辆动力系统实现节能减排。搭载智能硬件与配套软件的滤清器产品和系统,可以满足实时智能身份识别、工作状态监测以及按需保养提醒等一系列智能化需求。另一方面,曼胡默尔也将目光放在汽车产业的“脱碳减碳”关键一环即新能源汽车上,衍生出多种相关产品,如智能驾驶座舱系统和燃料电池系统阴极空气过滤器、加湿器、水分离器、消音器、冷却液颗粒过滤器、去离子器等产品。更令人瞩目的是,曼胡默尔集团与奥迪共同研发出了一款收集周围环境颗粒物的颗粒捕集器,能够在车辆驾驶和充电过程中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在生产端,曼胡默尔正逐步减少原材料的能源消耗,选用循环再生材料替代碳足迹较高的原生材料;在运营和回收利用端,曼胡默尔已经应用可循环包装,并努力实现最后一公里的低碳运输。

中汽研华诚认证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和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的,专注于汽车相关行业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碳中和建设的重要抓手,“碳认证”将成为低碳战略最终能够落地的关键。

华诚认证依托中汽中心,面向汽车行业全领域,包括政府规划、企业规划、产品规划、政策标准研究、低碳技术评价、碳信用评价、碳资产核证等等,建设了专业的认证评价平台和培训服务平台。发布了《碳排放管理体系认证规则》、《整车(乘用车)制造企业碳核查实施规则》、《乘用车碳足迹认证规则》、《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组织的碳中和认证实施规则》、《道路车辆零部件碳足迹认证规则》、《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零碳工厂或园区等级认证实施规则》等。2022年,华诚认证作为我国碳认证研究的主要机构代表,参加中德研发创新联盟组织的中德碳认证制度标准与技术案例研讨。通过与曼胡默尔的合作,华诚认证将深入开展碳认证在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及全生命周期的实践,助力汽车行业实现科学高效降碳脱碳。

作为汽车行业碳中和的重要抓手,“碳认证”已经成为低碳战略最终能够落地的关键。未来,双方将围绕绿色低碳、健康舒适、安全可靠、智联电动四个主题,促进曼胡默尔全方面的绿色低碳发展。曼胡默尔也将作为零部件企业减碳的“先行官”,在划时代的“绿潮”机遇中谋求新角色,作出新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