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得快不是唯一,思皓爱跑的终极杀招,是让纯电出行更安全

2022年12月01日 22: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得不承认,凭借着动力性强、平顺性高、经济性出色等特点,新能源汽车的确刷新了出行体验,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也在逐年提升。不过,在新能源车越卖越好的同时,一些弊端也逐渐浮出水面。据统计今年以来新能源起火事故频发,多数原因都是电池包起火。

对电动汽车的关注点,大家也从曾经的“续航焦虑”转变为“安全焦虑”。那么在目前的纯电动市场内,有没有一台真正能够确保电池安全的车型?来自思皓新能源的爱跑,用零热失控蜂窝电池技术给出了答案。

零热失控的底气,思皓爱跑是怎样得来的?

一般来说,电动汽车自燃事故基本上都是由动力电池热失控导致的。在目前大量运用的三元锂离子电池中,由于化学性质活跃的缘故,存在电芯起火爆炸的概率。所以,从源头来说,要想解决新能源汽车自燃起火的事故,就必须要从电芯入手。

而思皓爱跑搭载的零热失控蜂窝电池技术,在底层逻辑中,就带来了主被动相结合的安全理念,即通过“机-电-热”相耦合的系统解决,做到即便是单个电芯爆炸,车辆的电池包也不会热失控,实现整车不起火。 当然,从细节的技术层面来看,思皓爱跑还是做出了不少创新。

首先在结构层面,思皓爱跑针对电池包,采用了“蜂窝状”的仿生结构设计。通过六边形蜂巢结构的设计,不仅实现了结构的稳定性,可以在碰撞或者电芯爆炸的时候确保电池包整体的结构稳固。同时,蜂窝状的仿生结构设计,还实现了电池单体的单元化封装,相当于每一颗电芯都有独立的空间,充分做到热隔绝和电隔离,从系统层面解决了电池的安全问题。

另外,思皓爱跑的零热失控蜂窝电池技术,还采用了和特斯拉技术同源的单体小容量的圆柱电池,这一类圆柱电池的传热面积达到了100%,相较于方形电池组,提升了十倍。圆柱电池可以随时在适宜的温度区间内工作,确保电池稳定。同时,再加上定向爆破技术,这样一来,即便是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因为不会发生热扩散,相邻的电池组也不会受到影响,避免了热失控的连锁反应。

其实到这里,我们已经对思皓爱跑的零热失控蜂窝电池技术的安全性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当然,想要打造出这样的技术,其实并不是一件易事。事实上,早在2010年,思皓新能源就开始了蜂窝电池技术的探索。从机理探索到迭代开发以及技术固化,一共经历了三个阶段,而目前的零热失控蜂窝电池技术也已经进化成熟,并且在上万次的爆炸试验和7000万颗电芯的使用中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可见,在实际的用户使用过程中,思皓蜂窝电池技术的安全性、稳定性、成熟度均得到了检验,并且经得起考验。对于消费者来说,解决了电池热失控的痛点,也算是解决了大家购买新能源车的一大顾虑。当然,在解决痛点之后,思皓还需要思考,如何为用户带来使用体验的升级。

除了零热失控,思皓爱跑更懂用户需求

如果我们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一款受到用户青睐的产品,所需要的其实不仅仅是能解决用户所关注的痛点问题。同时,更需要将产品固有的优势发挥给出来,让用户感受到“甜点”。

首先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思皓爱跑是一款足够安全的纯电动家轿。不过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大家同样需要高性能、长续航的特点,来解决日常用车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或者说是“眼前问题”。

思皓爱跑作为一台拥有溜背造型的轿车,它凭借着优雅流畅的线条,很容易给人带来轿跑的视觉感受。 而这辆车并不仅仅是外观看起来“够性能”,同时得益于电驱技术的升级,其电机最大功率可达142kW、峰值扭矩可达340N·m,零百加速也仅需7.6秒。

除了能为驾驶者提供不错的性能表现外,思皓爱跑同时也满足了大家对实用性的需求。这辆车采用高比能NCA811锂电池组,其最大电池容量可达64.5kWh,同时搭配的高效电驱系统和低风阻造型设计,车辆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大可以达到602Km。

从实际用车的角度来说,思皓爱跑的长续航版本车型,不仅可以满足日常城市代步的里程需求。同时,在周末郊游或者跨城旅游等场景中,这辆车的续航能力也完全可以胜任。

从空间到智能,纯电轿车该如何展现便捷?

从产品定位来看,思皓爱跑是一台面向家庭用户的智能纯电轿车。那么在针对家用需求的时候,这台车如何在设计和配置的层面进行满足?

首先在配置层面,思皓爱跑的掀背式轿跑造型,不仅能让车变得“更好看”,同时也能更实用。就拿储物能力来说,掀背式开启的后尾门,能为车辆带来更大的后备厢开口,搭配电动记忆后尾门,在放置大件物品和搬运行李的时候可以更轻松。

而且在乘坐空间方面,思皓爱跑的长宽高三围分别达到了4770/1820/151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60mm。因此前后排的横向、腿部空间也要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的表现。

通过对设计的优化,思皓爱跑在空间方面,已经满足了大部分家庭用户的需求。当然,随着智能电动化时代的到来,我们也对车辆的智能表现有着更高要求。

在智能座舱中,思皓爱跑与大部分同级车型一样,配备有两块大屏。这两块屏幕不仅提升了视觉层面的科技感,同时也针对功能性做出了优化。譬如除了基础的智能语音、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APP外,这辆车的智能车机系统还提供场景化任务,当车辆电池电量较低时,可以自动提醒,并且导航前往附近的充电站,提升纯电出行的效率。

至于在辅助驾驶方面,思皓爱跑则搭载J-Pilot智驾辅助系统。这套辅助驾驶系统除了提供主动刹车、车道偏离辅助等主动安全功能外,还提供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等一系列的驾驶辅助功能。对于驾驶者来说,这些功能不仅可以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同时也降低了驾驶过程中的工作强度,让驾驶更加轻松。

可见,思皓爱跑这台智能纯电轿跑,带来的不仅仅是大空间、高实用性这样的传统产品力。同时,思皓爱跑针对车辆的智能座舱系统和智驾辅助系统进行升级,也满足了当下家庭用户消费升级的意愿,能够在智能纯电家轿市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竞争实力。

结语: 在智能纯电家轿市场,有不少车都可以提供强劲的动力性、出色的智能化水平。但是,能回到核心层面,关注电池安全性并且着手解决的车企都不太多。而爱跑则依靠思皓新能源多年来的经验累积和技术创新,基于强大的体系力,完美破局。更快、更智能、更便利也更安全的思皓爱跑,毫无疑问也将树立智能纯电家轿市场的新标杆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