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1km 神兽版最为推荐 奇瑞无界Pro购车手册

2022年12月02日 00:17: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奇瑞新能源旗下全新纯电微型车——无界Pro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8.99-11.29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并提供301km和408km两种续航里程可选。那么在这些配置之中,究竟哪款车型是最值得购买的呢?本文将对其进行配置分析并做出购车推荐。

车型介绍:

无界Pro定位于微型纯电车,它是奇瑞iCar生态的第三款产品。新车造型方面采用“雷霆机甲”设计理念,个性鲜明的雷霆战斧大灯搭配掣电波纹前格栅,让整体造型时尚酷炫。

无界Pro车身尺寸为3402/1680/1550(1590)mm,轴距为2160mm,在这个级别中算是较大的了,和许多同级别的四门的型车相当。不过,由于采用的三门设计,所以车门的长度和开口都较大,乘客进出后排会从容不少。

车尾整体设计依旧采用“雷霆机甲”设计理念,与车头形成呼应。笔直的车尾线条能够很好地照顾到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尾灯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设计,官方称之为“雷神之锤”,点亮以后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新车将提供白法师、黑武士、灰骑士、蓝血人共4种颜色,符合年轻人喜好。轮圈全系均配备了一款16英寸铝合金轮圈,轮胎规格为175/55 R16,在同价中车型中,尺寸算是比较大的,同时也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部分,车内配备了12.9英寸的中控大屏幕,整车的中控基本没有设置物理按键。此外,还配备有Easy-Entry电动调节座椅,搭配后排座椅5:5比例放倒的设计,布局灵活。全系标配皮质座椅,此外,无界Pro搭载1.29㎡全景天幕,紫外线阻隔率≥99%,配手动遮阳帘。

智能化是这次无界Pro主打的一个产品卖点。首当其冲的是手机远程控制功能,通过奇瑞新能源App,车主能执行远程解锁车门、开窗通风、寻找车辆、制冷制热等11项功能。

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75cm的男性体验者坐在前排,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一拳。

体验者的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同样一拳。不过对于微型电动车来说,绝大多数情况都是一人或者两人出行,后排空间如何并不太重要。

储物空间方面有不少惊喜,前门板、中控杯架、储物格都是常规操作,不过中央扶手区域除了两个能放置手机的平台,下方都进行了整体掏空,能放入非常多的杂物。另外,中央扶手箱的隔片可以根据需求移动,算是贴心的小设计了。

后备厢空间方面,在第二排座椅直立的情况下只能放置常规的双肩包等物品,后排座椅放倒之后较为充裕,目测4-5个20英寸行李箱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后置后驱布局,共有301km和408km两种续航版本可选,其中301km续航车型电机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50N·m。408km续航车型电机最大功率70kW,最大扭矩120N·m。 301km续航车型的动力电池组有三元锂和磷酸铁锂,2种可选,且价格一样。408km续航车型仅提供三元锂电池组。无论低配还是高配车型,都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方式,快充0.5小时即可由30%电量充至80%。

车型配置分析及购买推荐:

指导价8.99万元的301km 魔兽版是无界Pro的入门配置车型。虽然它是全系的最低配车型,但是该款的配置并不算低,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智能配置都是相当全面,基本满足日常所需,性价比非常高。

指导价9.49万元的301km 灵兽版比入门车型贵5千元。该车型配置方面主要增加了前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12.9英寸中控屏,以及高通骁龙6155芯片。相比5千元的差价,这些配置的提升并没有非常突出的性价比。

指导价9.99万元的301km 神兽版是301km中的顶配车型,同样也比上一款配置贵5千元。301km 神兽版的变化在于配备了诸多主动安全功能,以及LED大灯、感应雨刷和全景天窗等舒适性配置。这个5千元的差价个人认为还是非常值得的。

指导价10.29万元的408km 魔兽版对标的是301km魔兽版,除了408km版本多了外放电功能外,其它配置都没有差别,也就是说两车之间1.3万元的差价主要是增加了续航里程。如果比较注重续航,但对功能配置没有过高要求的话,那么这款配置可以考虑。

指导价11.29万元的408km神兽版是无界Pro的全系顶配,配置功能与301km神兽版一致,1.3万元的差价同样也是多外放电功能和增加续航里程。对于续航和配置都要较高要求的人而言,选这款毋庸置疑,但是都要了这个价位,又有很多续航相当,但比它更大的车型可以选择,所以性价比并不是很高。

编辑点评:301km 魔兽版作为入门版车型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智能配置都是相当全面,基本满足日常所需,性价比非常高。301km 神兽版作为10万元内的微型电动车,主被动和舒适性各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是无界Pro最为值得推荐的配置。两款408km续航版本的车型则都突破的10万元大关,性价比都并不十分突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