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一家,北京现代库斯途用“呵护”照顾全家需求

2022年12月02日 00:18:1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在我心目中,一个有爱的家庭必须必备一辆“家用MPV”,因为它绝对是解决全家出行忧虑最优解。于是,在和家人的商量下,我们选择了定位“家用MPV普及者”的北京现代库斯途。

库斯途作为北京现代旗下首款MPV,定位中大型MPV,是专为中国市场而特别打造,内部采用MPV最常规的2+2+3七座布局形式,并且提供1.5T发动机+8AT变速箱和2.0T发动机+8AT变速箱两种动力系统,具有丰富的选择性。

选择库斯途的三个理由

其实,我们选择北京现代库斯途非常的简单,手机上看过一次图片,确定它是不是我们的想要的菜,去4s店看了看实车和简单的试乘试驾体验了一番,就毫不犹豫的订购了;这里,不可忽视的就是我们选择库斯途最重要的三个理由。

第一:高性价比;库斯途共有6款车型,1.5T车型3款,指导价:16.98-19.58万元,2.0T车型3款,指导价:19.28-21.88万元,其1.5T车型的售价比本田奥德赛更亲民,同时在中大型MPV市场,库斯途门槛更低,让所有热爱中大型MPV的消费者更容易上车。

第二:配置丰富;库斯途全系标配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真皮多功能方向盘、10.4英寸中控大屏、LED大灯、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等。

同时,20万元的预算,你还可以拥有现代最前沿的Hyundai Smart Sense辅助驾驶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前方碰撞预警等等;并且还有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前后排无线充电功能、座椅加热与通风等等。说实话,这个价位和这些配置在同级别竞品中压根都不敢想,而且选择的还是一辆有面的合资品牌。

第三:颜值高;库斯途在设计上也是尽可能的符合家用的定位,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主题,这也是北京现代汽车近年来的主要设计,完美诠释了数字科技与机械艺术的融合之美,既保持了MPV沉稳干练的风格,又不失动感前卫的气质。

相较于我们常见的MPV,库斯途的车身侧面同样融入了楔形的设计元素,特别是前后轮毂处与车身同色的不规则的设计,让整车呈现出了非常年轻的感觉。同时,车身底部四周的防剐蹭护板设计,将整车的视觉重心提高了不少。

特别是在车尾部分,库斯途底部银色护板的设计,让整个车尾更像是一辆SUV车型。不仅如此,库斯途的尾部还采用了非常犀利的贯穿式后尾灯设计,内部灯带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并且内部灯组排列有序,呈现了非常强的精致感。

库斯途的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理念,上下分层设计理念清晰,且贯穿中控的装饰进一步拉宽了视觉观感,并且能够明显的看到中控屏幕偏向驾驶员,宛如飞机座舱式内饰设计让驾驶欲爆棚;同时,米色和黑色的双拼色设计更温馨,第一眼就能留下深刻的印象。

全家出行,库斯途绝对是多面手

对了,库斯途作为一款家用MPV,更多的是承载我们全家出行,其内部乘坐空间的舒适性和储存空间的表现才是它展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性;这时候,库斯途就是我们可移动的家,这样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驾驶位座椅就不用多说了,柔软,并且对身体腰部和腿部都有很好的支撑,而且坐姿略高,整个驾驶的视野非常通透,再加上极具运动感D型方向盘,除了能够带来非常不错的视觉效果,也额外提升了前排驾驶位的腿部空间。

同时,10.4英寸中控触摸屏内置百度3.0车机系统,内部的功能非常的丰富,包括QQ音乐、听伴、高德地图、百度应用等等,并且支持百度CarLife,可以将手机上大部分的App应用投影到中控屏中,比如:王者荣耀、大众点评等等,重点是操作便利,清晰度和流畅度还非常的帮。

值得一提的是,还可以通过智能语音交互控制车内常用功能,如果您家里用的是小度音响,在库斯途车上一句:“小度 小度”就能让你找到家的感觉,它可以帮我们实现语音导航、开启天窗、搜索美食等以外,还可以对话聊天、讲故事,我们把它比作孩子的辅导老师和伙伴儿。

此外,库斯途配备的这套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的表现也非常的不错,轻点方向盘右侧按键,开启智能巡航控制、设置好速度、间隔距离,就可以实现智能辅助驾驶;这套安全系统的优点在于加减速自然,遇到插队车时,识别也很清晰的,红绿灯、收费站能跟车到完全停止,再启动时只需按方向盘恢复键即可;在行车感受方面,还是非常舒适和安心的。

第二排的表现我用三个字形容“太精良”,首先双侧电动滑门,轻轻一拉就可以轻松打开车门,对我的父母来说,非常友好;其次是“一键舒享零重力座椅” ,并且座椅支持10项电动调节功能,包括座椅前后电动调节、左右电动调节,靠背电动调节,腿托电动调节等等,而且座椅坐垫更长,并配有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无论是乘坐舒适性,还是配置都拉满,真的太暖心了;

最后就是库斯途配备的三种记忆模式:标准模式座椅90°放置,腿部的空间非常大,方便乘客上下车;观看模式座椅110°放置,加上小桌板方便车内娱乐;睡眠模式座椅135°放置,可以提供舒适的睡眠;不过,日常第二排座椅基本设置在观看模式,孩子上来就开始玩儿平板,葛优躺的姿势就是他最舒服的状态;

睡眠模式,带父母出去郊游的时候用的更多,可以满足父母午睡的需求,再把腿托升起来,座椅挪到最后的位置,这时候才能体现出一款MPV真正的价值,并且库斯途还配备手动遮阳帘,侧窗玻璃也支持电动升降,既不会太密闭,还能吹进自然风,午睡刚刚好。

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不用担心,在第二排座椅调节至合适的位置后,第三排座椅依然能够获得一拳多的腿部空间,而得益于MPV本身的车高优势,三排座椅的头部空间均相对富裕,并且第三排提供空调出风口之外,在两侧也配置了杯架和USB接口。不过,第三排对我们家来说,更多的是放倒做储物空间。

在储物空间方面,库斯途的表现也是非常完美,后备箱拥有262L的储物空间,而将第三排放倒之后后备箱容积高达707L,满足更大物品的装载需求,比如:儿童车、轮椅、鱼竿等等这些都不是问题。同时,还可以将第二排座椅折叠,最长装载长度可达2192mm,可轻松放下一张单人床,郊游的时候,孩子可以在里面尽情的挥霍。

值得一提的是,库斯途的储物空间使用特别顺手,例如中控台左侧的卡槽,放高速卡就在伸手可及的地方;换挡区下方的巨大储物空间,放一个男式的大背包都完全没问题;第二排小桌板展开后,放手机很稳。副驾驶和第二排车门上,都有专门的挂钩,30处隐藏收纳空间日常各种小用品都有足够的空间放置,说它是“收纳大师”一点也不为过。

这里库斯途还有一个非常贴心的配置,电动尾门会根据用户的身高自动调节尾门开启高度,且以160cm的身高作为分界点,打个比方,假设后备箱摄像头识别到用户身高高于160cm,则将尾门开启至最高位置;假设身高低于160cm,会自动为用户调节适合的尾门开启高度,这一设计不仅体现科技,而且十分贴心。

总结:

如果您心动了,现在买北京现代库斯途绝对是最佳时期,除了可以继续享受国家减半征收购置税(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内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购置税。)以外,还赠送2年每年10000公里的油费和2年的商业险,而且订车还补贴2000元消费劵;以2021款 380TGDi 智爱旗舰版 TOP Premium (指导价:21.88万元)为例,购置税能省9500元,保险7000元/年,油费8000元/年(日常油耗:8.5L/100km),再加上补贴,预估现在订购可省26500元左右,一辆五菱MINI的钱省下来了,而且库斯途还支持首付0元起,至高3年免息,Bluelink服务5年不限流量和售后免费取送车服务等等,用两个字形容“划算”。

不难看出,北京现代库斯途的综合表现绝对是达标的,包括颜值、配置、空间以及动力,绝对没什么可挑理,同时上乘的舒适性表现和丰富的储物空间更是为全家出行做足了准备,并且它的门槛更低,16.98万元即可拥有一辆可以“呵护”照顾全家的中大型MPV,还不知足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