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L六缸+8AT+无框车门!比雅阁、凯美瑞拉风多了?!

2022年12月02日 09:1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这一款车型历史挺长,上世纪八十年代亮相

新世纪引入中国市场,卖了两代却黯然离场

如今第七代产品亮相,发动机提供不同排量

车身长度进一步加长,造型设计也大不一样

如今提起韩系中型车的代表,无疑就是现代索纳塔起亚K5,它们因在中国生产销售而被人熟知。其实此前起亚现代也曾将部分中型车以进口的方式引入中国市场,比如起亚凯尊现代雅尊。雅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6年,但其与中国市场建立联系已是21世纪的事情了。

2006年第四代雅尊(TG)在中国市场上市,早期提供2.7L和3.3L两种排量的V6发动机可选,后期加入了2.4L车型。

五年之后,第五代雅尊(HG)上市,这代车型提供3.0L V6和2.4L L4发动机可选。

第六代雅尊(IG)于2016年10月正式发布,这代车型并没有引入国内,前任车型销量不佳或许是这代产品没有引入的主要原因。毕竟以更实惠的价格可以买到同为中型车的索纳塔。

今年11月,雅尊第七代车型(GN7)正式发布,新车不仅尺寸更大,而且在造型上也汲取了初代车型部分设计元素,造型简洁的同时也更具辨识度。

全新雅尊前脸比较圆润饱满,横贯左右的LED日行灯带在很多新能源车型上都在使用。进气格栅采用无边界设计手法,横贯左右与两侧灯组相连,前包围同样被格栅“覆盖”,这种设计不仅能提升视觉宽度,而且也能营造出不俗的气场。

分体式头灯布局能够提升前卫气息,采用LED光源也是如今的主流。主光源外侧设有一圈装饰,对提升品质感有益。

长宽高:5035/1880/1460mm

轴距:2895mm

车侧视觉效果修长,贯穿首尾的腰线功不可没。B柱采用隐藏式设计,侧窗线条被银色装饰勾勒,而且还配备有隐藏式门把手,它们共同营造出品质感。独特的C柱三角窗便是传承自初代车型的设计元素,辨识度出色。

车尾造型非常简洁同时层次感也很不错,横贯左右的狭长LED尾灯与头灯形成呼应,灯组下方则是GRANDEUR的车型标识。

新车内饰设计同样可圈可点,运用了大量高档环保材质。中控台强调横向视觉宽度,采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并联式双大屏如今已经司空见惯,但全新雅尊在中控屏右侧延伸出一块饰板,其上还设有纵向装饰,品质感出色。

三辐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别致且支持四向电动调节,方向盘环身的两种颜色能够提升档次感。此外,通过上图还能看出新车采用电子怀挡,而且电子手刹按键设置在转向柱左侧区域。

空调出风口下方设置有实体按键,再往下还有一块屏幕可以显示温度、风向等空调系统的具体信息。由于没有设置挡杆和其他功能按键,所以中央扶手前方有了更多的储物空间。

官图车型座椅采用浅色材质包裹,造型简约,前排座椅采用电动调节,后排三个座椅都有头枕,同时还配备有中央扶手。

全新雅尊还配备了无框车门,车门一开拉风程度会来到更高层次。动力上,新车在海外将提供2.5L L4、3.5L V6、1.6T混动以及3.5L液化石油气车型可选。

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98马力、最大扭矩248牛·米;3.5L发动机最大功率300马力、最大扭矩359牛·米,它们均匹配8AT变速箱。1.6T混动车型系统最大功率23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AT变速箱。

结语

全新雅尊是否会引入中国市场目前尚不得而知,由于第六代和第五代雅尊的造型设计与对应时期的索纳塔风格近似,所以我们或许可以从全新雅尊身上窥探新一代索纳塔的部分细节设计。如果全新雅尊引入国内的话,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