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轮胎都磨平了,才发现油箱旁边的小孔,聪明人一直在用

2022年12月02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都说“车如老婆”,很多人对自己爱车的关注甚至胜于老婆。大到汽车上的各种功能、模式,小到头发丝般的细小刮痕,都了如指掌。

但你有没注意到,油箱旁边有一个小孔。这个小孔虽不起眼,作用却很大。今天就来说说这个小孔。

小孔的作用

汽车的车身是一个相对密封的系统,如果积水太多,会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潮湿的环境也容易造成车辆锈蚀。因此,汽车工程师就在车身的几个主要部位上面做了一套系统的排水工程,让车子的积水能快速排走。

比如天窗排水孔、后备箱排水孔、门板下排水孔、空调排水孔等:

而油箱旁边的小孔,就是汽车排水孔中的一种。

一般排水口都设置在车体外部,为什么油箱盖内也设置排水孔呢?主要是为了给汽车油箱排水。下雨天的时候,水可能会顺着油箱盖缝隙流到里面,如果没有这个小孔排水的话,很可能导致水分渗透到油箱内部,从而引发发动机故障。

如果这个排水孔被堵住,在雨天就会积存水,潮湿的环境对金属制作的油箱盖、车门板等形成威胁,所以,这个地方也需要及时检查和清理。

油箱盖还有这些信息···

其实,油箱盖除了这个不引人注意的排水孔之外,还隐藏着另外两个重要的信息。

① 汽油标号

车子该加什么标号的油品,除了在用车手册上有标明,在油箱盖我们也能找到答案。每辆车都在油箱盖标注了该车需加的油品标号:

很多人追求高标号的油品,其实没有必要。浪费钱是一回事,长期加注与车辆不相符的汽油,容易导致发动机故障率增高,出现油耗上升、积碳增多、喷油嘴堵住等情况。

② 汽车胎压

轮胎气压对行车安全,非常重要。除了用车手册,大多数车型还会在油箱盖上贴上胎压标签,指示不同负载的轮胎应该使用的气压值。

油箱盖上的标注是根据乘坐人数和行李箱数,来确定轮胎气压的。

当然,有些车的胎压说明可能不在油箱盖上,打开车门,B柱会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