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又一“爆款”星辰混动版 超值超能打

2022年12月02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柠檬车评

五菱汽车这几年几乎成为国民好车的代言,更有着“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传说,同时它还是“爆款”车型的孵化基地。短短几年,就推出了星辰、佳辰、MINIEV等多款车型。如今,在新能源当道的时代,它再次带来了爆款车型五菱星辰混动版,这一车型有着2.0L DHT 电速款和2.0L DHT 电劲款,售价分别是9.98万元和10.98万元。10万元价格的精准定位,直击许多用户的内心,无疑让它再度具有了“爆款”的潜质。

外观加分,完美匹配“颜王”

当下,这个看颜值的时代,任何行业、任何商品要想成为爆款,那颜值是第一位的。不过,这难不倒懂人民的五菱。五菱星辰混动版的外观应用了五菱银标的翼动美学元素,用线条勾勒出高级感。而且它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翼动美学”设计理念,镀铬元素装饰的格栅和分体式LED大灯组的结合,带来了极高的品牌辨识度。

车身配色方面,五菱星辰混动版新增了一款专属车色“极地冰蓝”,与此同时,尾部还加入了彰显其混动车型身份和定位的“HEV”标识,再加上酷炫的“冰川白”电感蓝白内饰以及高品质水晶档杆,混动元素随处可见。

智能科技,潮流领先

颜值之余,科技、智能则是未来的主旋律。在这方面,五菱星辰混动版并没有简单的列装普通车机,而是装备了五菱自主研发的那套Ling OS灵犀系统。这套系统不仅有着不错的功能性,更有着非常高智能化,支持语音交互、实时导航、在线车联以及OTA在线升级等功能,可以很好地提升驾驶乐趣和驾乘体验感。

其中,这套系统有着专属的IP形象,“小五小菱”专属虚拟形象可以在开机的时候出现,给予驾驶者贴心的陪伴,支持日常34个场景都能陪你互动;支持全场景的OTA,车机升级无需到店,通过OTA功能,实现功能丰富,车联网永不过时;拥有专属的服务:专属运营团队,实时响应客户需求,第一时间就能用上最新的车机,而且,还有专属运营团队随时待命,就像专属管家团队一样,随时解决用户的问题。

大空间是基础,高舒适是细节

爆款的另外一个关键就是懂得用户想要那几个,对于中国用户最喜欢的大空间,五菱汽车是深有体会的。所以,我们看到五菱星辰混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94mm、1820mm和1740mm,和超越同级的的大轴距2750mm,这使得它有了比竞品空间更大的基础。

同时,五菱星辰混动版还非常聪明地把第二排座椅后排地板打造成了一个纯平无凸起的平台。这样一来,后排即便是坐3个人不仅不会拥挤,中间的人也不会难么难受。另外,它的后排座椅靠背支持130度的调节,这完全与前排一样,以便给用户最舒服的坐姿和乘坐环境。

经济省油,混动当下最合适

最后来到动力方面,在大家都在发展新能源的时候,推出混动,估计很多人都会疑问。其实不然,混动是当下最合适用户的动力系统,首先他不会让改变你的用车习惯,不会让你有里程焦虑;其次,它相对更安全,也不会带来EV新能源的那么多烦恼,像排队充电、找充电桩等问题。

五菱星辰混动版是五菱家族的首款混动SUV,拥有双擎动力。五菱星辰混动的这套动力系统采用P1+P3双电机串并联架构,它有着2.0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和五菱混动专用DHT,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为175N·m,而电机峰值扭矩达到了320N·m。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 41%,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发动机低油耗区占比高达 76%,保证发动机具备经济性。

在五菱混动专用DHT的加持下,星辰混动版这套动力有着极其出色的性能表现,起步丝毫不输纯电车型,因为电机响应快,0-60km/h仅需3.2s,所以可以用“弹射起步”来形容,更重要的是平顺性还非常好,换档时没有顿挫,能够感受到平顺丝滑的动力切换体验。另外,在市区低速行驶时以电机驱动方式替代发动机驱动,发动机高效发电。而在高速、爬坡等纯电动车头疼的路况,五菱星辰混动版高速行驶时由发动机直接驱动。如此一来,也就是的它可以做到,50%的节油,百公里4.6L的油耗,以及超过1100公里的续航里程,足以满足各种用户的使用需求。

最后,五菱混动作为HEV,所搭载的电池包小,安全性高,并且得益于五菱新能源衍生来的技术优势,五菱混动的安全性也得到保障

写在最后:五菱汽车不仅是懂得如何制造爆款,更懂得如何赢得用户的认可。如今的五菱星辰混动版,在拥有强劲产品实力的同时,还有着五菱强大的口碑号召力和诚意满满的价格,这使得它成为了一款高性价比、高质价比的SUV。如此,强悍的五菱星辰混动版距离火爆,可能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